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创业板指暴涨近5% 华鹏飞等23股涨停

2013年08月01日 15:11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条评论

凤凰财经讯 创业板指今日高开高走,暴涨近5%。板块内334家个股上涨,仅有1家个股下跌。世纪鼎利四方达同花顺华鹏飞顺网科技等23家个股涨停。截至收盘,创业板指报1190.11点,上涨56.09点,涨幅4.95%。

业内人士表示,对于前期涨幅较好的创业板,从中长期来看成长股前景良好,但分化会日益明显。当前不少成长股已经积累了较高的超额收益和较大的获利筹码,而在这轮快速上涨中,许多个股并非完全是业绩驱动而更多的是估值驱动。随着中报和三季报的披露,成长股进入重要的业绩验证阶段,分化会日益明显,真正能够穿越周期的成长股仍是少数,而那些经过验证的成长股将更受市场的青睐。目前创业板指数的中长期趋势依旧保持得比较好,近日的回落只是暂时整理,等待机会低吸潜力品种是更有效率的策略。

分析点评:

中阳拉开诱多序幕 创业板阶段性撤离信号来临

今天大盘在消息面的影响下继续高开,冲过五周线的压制,在2030点一线出现震荡,尾盘继续上攻收出高开中阳,如何看待呢?  昨天已经讲过缩量振荡后要防止诱多的出现,而今天大盘在7月PMI微升至50.3%的消息下,出现了短线向上变盘的态势,权重板块再次出现上拉,于创业板的二次上攻形成局部共振,造就了今天的中阳线,那这里的中阳线就有望拉开诱多的序幕:  A、前面已经讲过大盘在这里围绕五周线震荡的格局没有改变,今天大盘收复五周线的动作就说明了这一点,但这里由于成交量的萎缩和技术指标的空头排列,很难扭转趋势;  B、前面一再强调这里创业板依旧有二次上攻的需要,在昨天探出地量后,今天创业板再次大幅上攻,但这里的上攻是针对前面失败的小五浪的上攻,如果没有成交量的再次有效放大,本次上攻后量能和技术指标的背离将会逐步显现,这里的上攻更应看做阶段顶部构造的一部分;  所以今天的中阳不能看作新一轮上攻的开始,而应该看做进入诱多浪的标志,那操作上可注意几点:  A、大盘这里诱多浪的高度在于消息面的变化和量能能否有效放大,而空间在于2050点能否有效突破;  B、创业板已经进入二次上攻,个股也再次出现疯狂的态势,这里的上涨特别关注技术指标和量能是否出现背离,依旧关注1208-1239点区域的压力;  C、操作上,随着创业板的二次上攻,这里要注意的是,这里的二次上攻是对前面小五浪的补充,可以看到个股已经出现全面开花,那如果说前面创业板的下跌没有强调风险的话,这里二次上攻就将伴随着风险的出现,也将进入疯狂与风险共存的阶段,这也是我们阶段性撤退的阶段的来临,如果技术指标和量能出现背离,就是我们撤退的信号。(中国网)

创业板现年内第二大单日涨幅 创新高是一种必然

早盘两市早盘小幅高开稍作下探后及展开快速拉升,煤炭金融联袂表演促使沪指急速上行并突破30日均线,在这种大涨效应的刺激下,创业板指数一路单边上扬,午后大涨5%再创日内新高;板块方面:软件服务(中国软件)、电信运营(鹏博士)、互联网(顺网科技)、云计算(海隆软件)、智能交通(捷顺科技)、传媒娱乐(华策影视)等主流板块再次大幅飙升,成为今日股指普涨的主力军。  巨丰投顾樊波在7月26日文章“创业板1239顶部制约极有可能失效”中说到:希望投资者识大局,对中小板、创业板等小市值个股要以战略性的眼光来看待,切勿出现“创业板红眼病”症状。即便创业板出现调整,更应该看作是一次筛选优质个股的重要机会,而对于食之无味的主板个股的机会也不会很多。根据目前的盘面,量价齐升的创业板更有可能是开启了自585点以来的上升通道,前期高点1239点的顶部制约极有可能失效。  创业板指数在调整至20日均线后,今日迎来了巨大的阳线,创出了年内第二大单日涨幅,说明了什么?说明了主流资金对创业板的深度驻扎,更深层次的含义是:创业板所代表的一些行业是中国经济转型的根据地,走牛将是一种必然,这一点樊波一直以来都没有发生过任何改变,对创业板的深度关注是我们今年最核心的主导观点。  短期来看,创业板的见顶绝不是猝死的方式,该板块创出历史新高将是一种必然。 (巨丰投顾)

[责任编辑:zhanghl]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