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黄金是时候获利了结了吗?

2013年08月08日 12:51
来源:汇通网

人参与条评论

很多印度散户投资者相信,黄金价格长期来看仅会向上运行。过去10年左右黄金的上行步伐已经巩固了他们的这种看法。但是,投资专家们称,他们这种观点可能需要改一改了。

很多金融专家认为,黄金的投资组合在未来数日并不能带来闪闪发光的回报。虽然卢比兑美元贬值导致黄金价格在印度较高,但从美元的角度而言,黄金正在丧失其光泽,因改善的美国经济形势正在强化美元前景。

在过去数年中,美元疲软给黄金带来了耀眼的表现。

证券机构ICICI Securities首席投资官Piyush Garg称:“从美元的角度来看,黄金在过去10年涨了逾五倍。比如2002-2012年间,这种大涨势头主要取决于两方面因素。首先,美元在2002-2007年期间兑全球主要货币处在贬值过程中;第二,由于2008年遭遇金融危机,发达国家各大央行将短期利率下降至近乎0%的水平,黄金开始扮演另类货币的角色。而且,欧元区债务危机及全球疲软的经济增长也在支撑黄金买需。”

Garg还称,展望后市,随着美国经济逐步改善,至少相对而言逐步改善,美元可能会启动多年上涨行情(欧元下跌将利好美元上涨),综合美联储削减QE带动美债收益率上涨的因素,由于黄金不具生产力的特性,可能令黄金仍处在劣势地位。

在印度也是这样,黄金价格去年脱离高点每10克32000-33000卢比,该价格目前徘徊于28000附近。但是,近期印度央行限制进口黄金(这将带来供应压力)。此外,印度政府还上调黄金进口税至8%,打压市场购买黄金的举动。

机构The Tipping Point合伙人Aditya Apte解释称,对印度黄金散户投资者而言,随着时间的推移该国黄金价格会涨得比国外更高。该举措是为让金价走高而令其对潜在投资者更不具吸引力,从而导致投资者转向更具产出能力的资产类别(如金融资产)来弥补经常帐漏洞。

是时候获利了结了吗?

私人客户服务机构Edelweiss Financial Services资本市场商品策略师Renisha Chainani称,这是否意味着你是否该出售黄金并重新调整你的投资组合了?印度国内黄金价格在过去三个月中较其低点已上升了15%。我们希望清算手中持有的一部分黄金,在当前价格清算投资组合中50%的黄金头寸。

财富管理公司Ladderup Wealth Management经理Raghvendra Nath称,若黄金占你投资组合的比重在50-60%,那么现在是降低其比重的好时机。在金融市场,历史通常不会重演,因此黄金不大可能重复其过去10年的行情。

不过,你不应仅凭当前价格来作出判断。你自己的需求应该是首要考虑因素。上述分析师Aditya Apte还称,基于你的需求及投资组合头寸作出你自己的决定,而不是仅仅根据行情做决定。若你持有黄金是为了投资的目的并且已扭曲了你的资产配置,你可能需要抛售一些黄金以平衡你的投资组合配比。切记,在重新平衡资产配比时,需要将交易成本和税收影响计入在内。

当前买入什么资产?

因此,卢比贬值是导致印度国内金价不跟随其他市场下跌的部分原因。但是,当前非常高的价格令黄金并非是很好的投资品种。上述经理Raghvendra Nath还称,“在未来2-5年内买入黄金并不适宜。固定收入的资产更加安全,并且更有利可图的资产(如定存)利率已经走高。它们比走势不确定的资产类别(如黄金)更适合投资”。很多投资专家认为,在当前环境下,固定时间到期资产和定存将比黄金具有更好的回报率。      

[责任编辑:zhang_yuan] 标签:黄金价格 Edelweiss QE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