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玛瑙论克卖价比黄金高

2013年08月12日 07:58
来源:三秦都市报 作者:微博

人参与条评论

前一段时间,黄金价格连续下跌,引发“中国大妈”购金热潮。而珠宝玉石市场上,玛瑙价格连年上涨也受到了很多投资者的热捧。昨天,记者走访了西安市多家珠宝玉石市场了解到,目前,一些成色好的玛瑙都是论克卖,价格比黄金还贵好几倍。

一家经营多年古玩生意的李师傅介绍,玛瑙是玉髓类矿物的一种,品种繁多,按图案及杂质类型又可分为缟玛瑙、缠丝玛瑙、苔玛瑙、城堡玛瑙等。不同地方出产的玛瑙也有不同的名称,如南京雨花石就是玛瑙的一种。而近几年玛瑙市场火热起来,其中最贵的就要数天珠了。同时,不光是天珠,其他的玛瑙品种,像南红、缠丝等价格也在持续走高。“2011年收一颗天珠约在4万块,若成色好,现在基本上可以卖到40万。两年价格翻了10倍。”李师傅说,目前市场上普通品质的二眼天珠最低也要十几万元一颗,近两年随着收藏人群的不断扩大,价格也在加速上涨,真正品质好的可谓一珠难求。

记者在淘宝网上看到在售的所谓的“天珠”品种非常多,图案颜色也各不相同,价格从几十到几万不等,而且购买的人还不在少数,但是其中大都是现代工艺品,没有投资收藏价值,与真正的古工艺天珠有着天壤之别。

有业内人士称,这些新仿天珠的进货价格多在几元至几百元不等,如台湾仿在200元至800元;不丹仿为100元至300元;而江浙仿和中原仿在5元至10元不等。

业内人士坦言,像天珠、黄龙玉等与投资黄金来说有别样之处,若收藏投资,您必须懂专业知识。像一般的地摊市场或古玩市场,里面鱼龙混杂,购买需谨慎。

[责任编辑:zhang_yuan] 标签:缠丝玛瑙 淘宝 缟玛瑙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