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保尔森、索罗斯二季度抛售黄金

2013年08月16日 02:44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张华君

人参与条评论

在坚守数个季度之后,一直看多黄金的华尔街对冲基金大鳄保尔森(John Paulson)终于不敌黄金“熊途”的压力,于今年二季度将其SPDR黄金信托持仓削减了53%。与此同时,索罗斯(George Soros)出清了其在SPDR黄金信托的全部仓位。

根据美国证交会(SEC)周三披露的文件,今年二季度保尔森公司将SPDR持仓从一季度末的2180万股削减到1020万股,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抛空了所持有的530900股。

距离美联储减退量化宽松刺激政策的可能时间越来越近,美元的加速上涨使得美元标价的黄金价格持续承压。2013年上半年黄金惊人的下跌已经打破诸多投资者之前对于黄金的认知逻辑。二季度,黄金期货创纪录地下跌了23%,SPDR价值损失447亿美元。华尔街投行大佬们集体看跌黄金。

黄金价格的持续下跌,导致保尔森旗下的黄金基金损失惨重。去年四季度,包括索罗斯在内的曾重仓持有的华尔街大鳄们纷纷开始减持的时候,保尔森仍保持黄金持仓量不变。今年6月,其公司名下黄金基金出现了23%的亏损,全年亏损规模达到了65%。不过,这位投资家依然感觉良好,仍在致投资者的信中强调:“虽然不确定具体的时机,但是如果你具有长期视野,我们相信黄金基金有可能带来超大规模的回报。”

“永不放弃”是保尔森一直以来的投资风格。不过残酷的现实迫使其放弃对黄金的执着。

就在二季度将黄金斩仓过半之后,保尔森转身投资乐器行业。保尔森旗下对冲基金周三对乐器制造商施坦威(Steinway Musical Instruments Inc. )提出了收购报价,打响乐器收购战。

[责任编辑:yangm]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