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华尔街大鳄胃口在变:我本将心托黄金 奈何黄金照沟渠

2013年08月16日 06:21
来源:上海证券报

人参与条评论

买入Dish网络公司,出清报业巨头Gannett;减持可口可乐、富国银行及卡夫,增持能源公司Suncor、通用汽车

买入苹果,抛空SPDR黄金信托。以多头著称的保尔森削减了超过一半的黄金仓位。

季节即将更替,华尔街大鳄们的胃口也在发生微妙的变化。

根据最新提交给美国证交会的13F文件,“股神”巴菲特对他最喜欢喝的可口可乐“忍痛割爱”;坚定多头保尔森大举抛售黄金资产的持仓。

而娱乐业、电信运营商、生物科技及海上钻井等相对小众的概念则取而代之一时间获得大鳄们的追捧。

⊙记者 王宙洁 ○编辑 龚维松

保尔森忍痛砍仓玩音乐

我本将心托黄金 奈何黄金照沟渠

黄金最坚定的多头终于缴械。在一次又一次坚持看多后,保尔森将SPDR黄金信托持仓削减了53%。同时,另一巨头索罗斯则抛空了黄金持仓。

文件显示,第二季度,保尔森公司将SPDR持仓从一季度末的2180万股削减至1020万股,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抛空了所持有的530900股。

SPDR基金是世界上最大的黄金交易产品。

回望整个二季度,黄金期货创纪录地下跌了23%。此前,国际金价易连续上涨12年。

有意思的是,当4月份黄金暴跌时,保尔森当月亏损就达26.5%。然而他在给投资者的信中却暗示:别再把如此多的注意力放在我的黄金投资上。很明显,他不喜欢别人对他的黄金投资说三道四。

到6月份,保尔森黄金基金再亏23%。在给投资者的信中,保尔森这样说:如果长期来看,我们相信(黄金)基金有潜力带来超额回报。

如今,抛售过半黄金持仓的保尔森大概需要音乐的安抚。

有消息称,保尔森已对乐器制造商施坦威提出了收购要约报价。

巴菲特舍弃“老相好”

大佬齐追“小清新”

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二季度减持了可口可乐公司股票,并将其对美国运通的持仓减少13%,同时被减持的还有评级机构穆迪的股份。但他增持通用汽车股票。

老虎基金选择在二季度将手头30万股谷歌的股票抛售一空,并将其在团购网站Groupon的股权,从6500万股减至1800万股。同时,该基金增持了120万股脸谱网。

不难看出,娱乐业、电信运营商、生物科技等相对小众概念正在获得大鳄们的追捧。

文件显示,Third Point在二季度末拥有180万股迪斯尼的持股,并持有3.2万股期权。Third Point还拥有雅虎公司价值15.6亿美元的股份、有线电视运营商自由媒体集团以及二十一世纪福克斯公司的持仓。

另外,Third Point还选择在今年二季度持有84.5万股美国最大氮肥生产商Deerfield的股份。该公司同时买进850万股爱尔兰生物科技公司Elan的股份,截至二季度末的价值约为1.202亿美元。

而电信运营商Sprint则获得Farallon资产管理公司和Eton Park对冲基金的关注。前者在二季度新增了1380万股持股,后者在二季度末则持有1300万股。

激进投资者卡尔·伊坎在二季度进一步增加海上钻井巨头Transocean的持股,截至二季度末,其持有2150万股,较前一个季度增加130万股。

相较“新概念”,金融股成了富有争议的标的。

巴菲特在二季度选择将富国银行的持仓减少30%。索罗斯将其对花旗的持股从一季度的54.45万股减持到17.27万股。但大卫·泰伯执掌的阿帕卢萨资产管理公司在二季度增持花旗股份。

买康宝莱为“杀敌”

苹果才是索罗斯的真爱

投资大亨索罗斯的每一次股票买卖都能吸引全世界人的目光。这一次,他大举增持了苹果公司股票。

截至8月14日收盘,苹果公司股价报收498.5美元,上涨1.82%。文件披露,索罗斯现在拥有66800份苹果公司股票。按照最新股价计算,索罗斯对苹果公司的持股价值3300万美元。

许多著名投资者都将目光投向了苹果公司。卡尔·伊坎也透露自己已大量建仓买入苹果股票。

在一些投资大亨眼中,苹果公司股票的大起大落一向是契机所在,经常在低价时趁势杀入。去年4月苹果公司股价一度跌至400美元,但很快就在去年7月升至了702.1美元的历史最高点。

目前相对于标普500指数今年上升18%而言,苹果公司股价现在仍处于较去年下跌6%的位置。

另外,索罗斯还买入康宝莱公司股票以及杰西潘尼百货公司(JC Penney)部分股票,同时减持了手中70%宝洁公司股票。

说起这两项增持,就不得不提投资场上的这对“死对头”。很明显,索罗斯和潘兴广场资本管理公司的比尔·阿克曼的纷争正从口水仗演变为持仓表上的实战。

围绕康宝莱直销的商业模式是否造假,这个市值并不大的公司引发华尔街有史以来最令人震撼的“多空对决”。比尔·阿克曼认定,这家公司的经销模式是一个“金字塔式骗局”并一度引发该公司股价大跌。

索罗斯和卡尔·伊坎在今年二季度合计买入565万股营养保健品直销企业康宝莱的股份。其中,索罗斯买入该公司4.9%的股份,总价值约2.275亿美元。截至6月末,康宝莱成为索罗斯账上第三大持股。

而今年三月底以来,康宝莱的股价已经跳涨超过七成,年内股价则已经翻倍。

更猛的料接踵而至。阿克曼上周在一封信函中批评了JC Penney管理层。本周,他突然宣布从该公司董事会辞职,当时他拥有这家零售商17.78%的股份。但索罗斯和一家名为Glenview资本的公司支持现有管理层。

从索罗斯买入JC Penney这一举动来看,一场对决好戏又开场了。

[责任编辑:aijx] 标签:上海证券报 电子版 读者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