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港媒:金价上扬 中国大妈“扑火”又扫金

2013年08月29日 10:44
来源:凤凰黄金

人参与条评论

  

凤凰黄金讯 据港媒报道,美国随时向敍利亚开火,刺激金价上扬,纽约期金技术上更重返牛市,沉寂一段时间的“中国大妈”再度出击,广州市部分黄金白银卖场,最近三日销售额同比急增一倍。不过,“商品大王”罗杰斯表示,每逢战云密布,金价例必飙升,他会趁高位沽货,更直言现时“买金”不及“买糖”吸引。

纽约期金周二收报每安士1,420美元,上涨1.9%,昨日一度再涨0.9%,每安士高见1,432.9美元。美国财经网站MarketWatch表示,六月二十七日交易时段,部分成交合约曾低至每安士1,180美元,当纽约期金突破每安士1,416美元水平,意味进入牛市。尽管现货金未重返牛市,然而已连涨五日,昨日曾涨至每安士1,433.83美元的三个半月高位,假如涨至每安士1,440.78美元水平,从六月底低位累计反弹20%,再度踏入牛市。

22万一次过买金条

金价再度上扬,再度触动“中国大妈”神经,《羊城晚报》报道,广州市部分黄金白银卖场,近三日销售额同比急增一倍,广百黄金珠宝大厦一楼近日人头涌涌,有店员透露,前几日有客户一次过扫走四条200克的金条,涉及资金逾22万元人民币

四月“中国大妈”一战成名,现货金价约在每克295元人民币,但加上实体金店购买与回购黄金时的手续费,平均每克成本约305元人民币,意味四月底入市的大妈现时依然亏损约10%。不过,多数“中国大妈”都不急于解套,有刚购入一条千足金项链的大妈直言,现时价格相当划算,而且金价反弹,令她更有信心。

本报记者昨日到铜锣湾及大埔区多家金铺观察,发现买金人士中,内地旅客依然占大多数,不过本港市民态度则较审慎,当中杨先生直言:“就算打仗都唔会打好耐,所以金价唔会升好耐嘅,我觉得金价依然有跌嘅空间。”

俄哈金储连增十月

有趣的是,不只“中国大妈”,俄罗斯及哈萨克同样密密扫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资料显示,两国黄金储备连增十个月,当中俄国七月份金储规模二十年来首度突破1,000吨。

但罗杰斯接受《印度经济时报》访问时表示,他两个月前趁金价跌至每安士1,200美元时酌量买入,当时憧憬金价会再跌,提供更佳低吸机会,如今中东政局紧张,黄金与原油价格例升,但他会趁高位沽货,目前不宜于西方市场买入黄金及原油。

他透露,刚买入一些糖,因糖价自历史高位回落75%,相当吸引。事实上,分析员忧虑即使金价重返牛市,可能很短暂。

风险提示:文中内容均不构成个人化投资建议亦不代表凤凰财经立场。本文或其任何部分不应被视为任何买卖的邀请或诱导。凤凰财经不能保证文中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文中的任何错误都不能成为向凤凰财经提起任何申诉的基础。

[责任编辑:zhang_yuan]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