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孔丹否认曾对秦晓“爆粗口”:造谣者令人不齿

2013年09月21日 11:11
来源:凤凰网

人参与条评论

据香港媒体报道,此前曾有传言称前中信集团董事长孔丹与前招商局董事长秦晓在北京四中校友聚会上因理念不同展开激辩,甚至因此爆粗口。孔丹近日首度澄清,坚决否认自己骂过那样的“粗口”,并且痛斥这是造谣、“信口雌黄”、“网络暴力”、“令人不齿”。

本月9日,孔丹在香港对《亚洲周刊》说,那天在校友聚会上,确实发生了争论,不过,他坚决否认自己骂过那样的“粗口”,因为秦晓完全清楚他妻女的状况与美国毫无关系,何来质问一事,又何来所谓恼羞成怒、破口大骂?而且日前秦晓见到他时,当面矢口否认了此事。

但不实传言就这么迅即散布,人们都信以为真。孔丹痛斥这是谣言,网络暴力,“我觉得这也是一种悲哀,对一个那么严肃的论争,竟然采用这样的一种方式,捕风捉影、张冠李戴、无中生有,说重一点儿是信口雌黄。基本手法就是对被攻击对象丑化、矮化、妖魔化。这样的传言就是意图贬损我的人格,这是不是有点文革遗风?”

【背景资料】北京四中校友聚会的激辩

今年年初,胡德华在《炎黄春秋》杂志社一次会议上发言,讲述北京四中校友聚会的激辩,指两位同学由于立场不同而掀起骂战。A称:“你他妈还是共产党员不是了,你还有信仰没有了。”B则反驳,“那你有信仰没有啊,你把你的老婆孩子全放到美国去,那你有信仰吗?”A脸上挂不住了,直接爆粗:“我X你妈的……。”

有独立评论员陈子明附注,称A方是原中信集团董事长孔丹,B方则是前招商局董事长秦晓。

此前有媒体评价秦晓,“从高干家庭出身的“红卫兵”到央企管理者,从坚持政府主导下的市场经济理念,到彻底成为自由市场经济的信徒,秦晓告别乌托邦,走了一条与他的高干同学迥异的反思之路。”

[责任编辑:zhaoch]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