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国财政部:债务违约将对超过一代人造成伤害

2013年10月05日 08:59
来源:凤凰黄金

人参与条评论

正在加载中...

  

美国财政部网站截图

凤凰黄金讯 据华尔街见闻报道,当地时间10月3日,美国财政部发布报告预计,如果国会未能上调16.7万亿美元的联邦政府债务上限,由此招致美国政府违约,可能产生持续几十年的灾难性后果,那样的经济灾难将“比(上世纪30年代)大萧条以来目睹的衰退都要严重”。

报告称

违约影响深远,包括利率高企、投资减少、债务增加、经济增长放缓,也许不仅限于经济方面的影响。

它们可能持续超过一代人的时间。

报告开篇指出

美国从未发生违约,美元和美国国债都占据国际金融系统的核心地位。

违约可能酿成灾难:信用市场可能冻结、美元的价值可能暴跌、美国利率可能飙升、负面的溢出效应可能波及全世界,也许会引发堪比2008年危机的金融危机和衰退,甚至更糟。

报告进一步警告

如债务上限僵局导致违约,可能不仅会对金融市场、对创造就业、消费者支出和经济增长都产生灾难性的影响。

许多私人部门的分析师认为,违约将导致2008年底那样规模的事件,甚至更糟,结果将比(上世纪30年代)大萧条以来目睹的任何一场衰退都严重。

报告还提到当前的威胁,认为联邦政府关门可能令美国“更容易”突破债务上限。

今年9月下旬,美国财政部长Jack Lew预计,到10月17日,财政部的非常规措施融资也会资金耗尽,届时财政部将仅有300亿美元现金可用。

两天前,Lew警告,财政部已开始实行“最终特别措施”避免违约。他重申10月17日这一危险日期,如到了那一天国会还未批准提高债务上限,将更加危险。

昨天公布报告的同时,Lew还发表声明称

推迟到最后一刻再提高债务上限恰恰不是我们这个经济体需要的,这种自我折磨会伤害(美国)家庭与企业。

国会必须现在就行动,在危及复苏以前提高债务上限。

以下可见财政部报告中的图表,分别展示了2011年的美国债务上限危机给市场、消费者与企业的信心分别带来怎样的影响。

  


[责任编辑:zhang_yuan]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