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消息人士:美财政部和美联储官员正为违约可能制定计划

2013年10月10日 12:01
来源:凤凰黄金

人参与条评论

凤凰黄金讯 华尔街见闻援引路透社报道,消息人士称美国财政部和美联储官员担忧,如果国会无法上调美国债务上限,美国无序违约的可能性将上升。目前他们正在制定应对违约的计划。

距离10月17日美国触及债务上限只剩下8天时间,而国会和白宫依然无法达成协议。财政部和美联储官员正在审查,一旦美国无法偿付债务,如何安抚金融市场的最佳选项。

许多讨论都在债务管理办公室(Office of Debt Management)的财政官员和纽约联储间进行。

财政部和美联储官员的具体计划尚不明晰,但消息人士表示,

需要特别关注一点是关键的银行基金市场,也就是广为人知的三方回购协议市场(tri-party repurchase agreement market),也叫repo市场。银行通常在该市场用国债、票据及债券作为抵押,从其他银行或大型货币市场基金融得短期贷款。

消息人士并称,官员拒绝透露计划详情的原因在于,他们不想向投资者和国会共和党官员暗示,如果无法上调债务上限,美国政府有能力应付过关。官员坚持称,如果无法上调债务上限,则无法避免最终的违约。

美国财长Lew计划周四于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作证词,共和党参议员Orrin Hatch很可能向其盘问该计划。

“官员认为,如果国会无法在10月17日前上调债务上限,他们的计划只能够尝试稍微减缓灾难性的影响。”

“在这一背景下,官员们正尝试计量哪种用于抵押的国库券会在违约中导致最严重后果。”

财政部和纽约联储发言人拒绝置评该计划是否正在讨论或已经就绪。

[责任编辑:zhang_yuan]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