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一张图列示16.8万亿美债持有人分布(图)

2013年10月13日 14:22
来源:凤凰黄金

人参与条评论

凤凰黄金讯 据华尔街见闻报道,National Public Radio做了一张图,解释了哪些国家或机构持有了16.8万亿美元的美国国债。换言之,下图解释了美国人都在欠谁的钱:

  

BI总结如下:

1.美国国内购买了大部分的美国国债。

2.美国联邦政府持有6万亿美元的国债。因此,如果美债违约,那么联邦政府也将遭受损失。

3.外国持有5万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其中中国和日本是最大的持有国。

4.中国仅持有1.3万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因此,美国对中国的负债并不像人们想象的那样。

5.的确,美国债务规模庞大。但是,二战后美国、日本和其它国家的经验告诉我们,只要美国能够控制长期福利支出,这个规模的美债是可控的。

[责任编辑:zhang_yuan]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