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外媒称中国或允许外资企业在上海自贸区发行股份

2013年10月14日 16:57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条评论

【推荐阅读】上海自贸区今天发出第一张企业营业执照4个工作日办结

凤凰财经讯 据华尔街日报称,中国可能允许在上海自贸区注册的外资公司通过发行股票筹集资金,此举将使大陆投资者得以直接投资外资企业。

其中一名知情人士称,中国相关部门正对一项提议进行研究,该提议将允许符合资格的外资公司在上海自贸区内拟设立的一个指定交易平台上发行股票。

这一拟议中的交易平台(实际为一个场外交易市场)可能成为上海证券交易所迟迟未推出的国际板(境外企业在中国A股市场上市发行所属的板块)的一个试验台。

另一名知情人士表示,上海证交所持股29%的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正考虑在上海自贸区推出这样一个交易平台。该人士未详述时间表。

目前外资公司被禁止在中国通过首次公开募股(IPO)筹集资本,部分原因在于中国实施外汇管制。为了在2020年之前把上海打造成一个全球金融中心,中国最早在2009年披露了推出国际板的计划。不过,由于国内股市表现低迷,该计划一再拖延。

允许外资公司在上海自贸区发行股票的计划将是中国开放资本账户的最新尝试。此类计划一旦获批,外资公司将得以开始进入中国规模巨大的股票市场。

被视为市场化改革试验田的上海自贸区9月底正式挂牌。上述第一位消息人士表示,随着上海自贸区内人民币实现自由兑换,外资和国内企业将能够通过定向增发股票以及衍生品交易筹集资金。

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是上海唯一的场外市场建设机构,为暂不符合主板市场上市条件的企业提供服务。

[责任编辑:aiwei]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