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参院两党就上调债务上限和重开政府达成协议

2013年10月17日 03:23
来源:凤凰黄金

人参与条评论

正在加载中...


美国参议院民主党主席里德(Harry Reid)和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周三(10月16日)宣布,参院民主党和共和党就上调债务上限和重开政府达成妥协,这将避免美国违约。

该协议将延长美国举债上限直至2月7日,不过如果国会在明年年初未能采取行动,美国财政部将有工具可以在该日期后仍暂时延长借款。该协议还同意在1月15日前向政府拨款。

尽管他们没有说明该协议将如何在国会获得通过,但初期的迹象显示,它有望快速获得通过。曾在谈判中坚持强硬立场的德克萨斯州共和党参议员泰德・科鲁兹(Ted Cruz)承诺,他不会阻挠投票。

美国共和党参议员克鲁兹其后表示,无意拖延两党财政协议通过。

克鲁兹此前曾宣称,除非新协议对奥巴马医改计划撤资,否则不会接受任何妥协。他说,参院投票时间不会导致结果的不同,因此他无意拖延投票。

美国众议院预计在美东时间18:30对上述协议进行投票,结果将在美国东部时间23:00公布。

附:美国财政部即将到期债务图表

  

10月17日:政府要对到期的逾1,200亿美元债务进行借新还旧(滚转),这一措施应该不会产生净成本。

10月22日:CBO预计政府将耗尽资金储备并开始拖欠帐单。

10月23日:政府要支付120亿美元社保福利。

10月24日:政府要滚转到期的另外570亿美元债务。

10月31日:美国要支付60亿美元利息,并滚转到期的1,150亿美元债务。CBO还预计,该日政府将几乎肯定会耗尽现金余额。

11月1日:政府要支付550亿美元美国联邦医疗保险(Medicare)、社保以及军事款项。

[责任编辑:zhang_yuan]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