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港媒:中央领导层已决心废除国有企业官员行政级别

2013年10月28日 14:27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条评论

凤凰财经综合讯 随着11月的临近,三中全会会期即将公布,而外界对于这次被寄予厚望的会议可能推出的改革措施的力度和幅度的猜测也与日俱增。

据香港《南华早报》援引数位消息人士的话称,尽管面临各方利益集团的强烈阻力,习近平仍然显示出推动大规模经济改革的决心。

三中全会具体会出台哪些措施尚不明确,但这种规格会议上的最终宣布的措施清单必然会经过中央政府、地方政府和利益集团的多方博弈。

但南华早报认为目前看起码在一些问题上存在共识。一个重要的优先措施就是减少政府对经济的干预。当前,政府仍然通过审批程序掌控经济。南华早报称习已决心让中央和地方政府在未来几年大幅减少此类审批要求。

另一优先措施是打破国有企业在一些关键行业的垄断,引入民营资本竞争。这将伴随国有企业的大规模改革。

在高喊口号多年后,新一届政府预计将在一些领域推出具体的措施来引入民营资本,包括银行、能源、基建和电信。

作为政企分离的一部分,南华早报称领导层已决心废除国有企业官员的行政级别。类似的措施还将针对高等教育领域。

南华早报称改革措施绝大部分会集中在经济领域。

调查加载...
[责任编辑:hanlj] 标签:南华早报 港媒 行政级别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