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上海质监局贵金属抽检结果:周六福等品牌上黑榜

2013年10月29日 10:18
来源:劳动报 作者:陆燕婷

人参与条评论

记者昨天从市质监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连日来对本市贵金属抽检时发现,包括“周六福”等知名品牌在内的六品牌贵金属存在含铅、贵金属含量或质量不足等严重质量问题。

据市质监局披露,本次抽查共涉及100批次贵金属制(饰)品,其中有6批次不合格。分别为:上海翠达工艺品有限公司生产的925银孩儿镯贵金属含量,其有害元素含量(铅)不合格,属质量问题严重;深圳市粤豪珠宝有限公司生产的千足金项链贵金属质量不合格;恒泰大通黄金投资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生产的银元宝白银饰品贵金属含量不合格;思裕珠宝(深圳)有限公司生产的千足金时尚项链贵金属含量不合格;深圳市周六福珠宝有限公司生产的PT950项链贵金属质量、标识标签不合格;以及上海品开商贸有限公司国和路分公司销售的中国龙黄金(香港)项链贵金属含量、标识标签不合格。

市质监局新闻发言人沈伟民指出,常见的贵金属饰品分为金、银、铂和钯等4种,贵金属含量的标准要求是实测值不低于标称的贵金属纯度千分数最小值;贵金属质量的标准要求是金、铂制(饰)品质量称量允差为-0.01g,银制(饰)品质量称量允差为-0.1g。“在选购贵金属时,应要去贵金属饰品专营店或大型商厦的专业柜台选购经检验合格的贵金属饰品。”沈伟民指出,“市场上的白色K金多为金铜镍锌合金,容易和‘白金’混淆,白金是铂金的俗称,是铂饰品,我国国家标准规定,没有K铂存在。”

[责任编辑:zhang_yuan] 标签:贵金属 925银 粤豪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