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陈泓池:11 15 金银震荡蓄势 或将一飞冲天

2013年11月15日 15:32
来源:金银家

人参与条评论

摘要: 行情回顾:黄金昨日开盘1284.60,最高至1294.15,最低1278.00,最后收盘于1286.85,K线图呈带上下影线的小阳十字星形态,黄金区间震荡,总体依然维持强势。昨日美国方面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糟糕,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公 ...

黄金昨日开盘1284.60,最高至1294.15,最低1278.00,最后收盘于1286.85,K线图呈带上下影线的小阳十字星形态,黄金区间震荡,总体依然维持强势。昨日美国方面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糟糕,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公布值33.9,高于预期,此外9月贸易逆差放大至474亿美元,该数据为5月以来新高。而实际贸易逆差扩大或暗示政府可能会下修三季度GDP数据。由于昨日晚间耶伦听证会吸引眼球,故数据的表现并未直接刺激市场表现,对美指打压程度有限。昨晚美联储副主席耶伦参加参议院听证会延续了个人一贯的鸽派思路,其讲话中表示不会过早结束量化宽松QE政策,并未给出意外的紧缩信号,不过由于金银市场已经提前透支此利多影响,故夜间并未出现明显波动。

美国劳工部周四(11月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33.9万,预期33.0万,前值修正为34.1万,初值33.6万。同时,美国11月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34.4万,前值修正为34.975万,初值34.825万。数据还显示,美国11月2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287.4万,预期287万,前值修正为287.4万,初值286.8万。此外,美国11月2日当周保险失业率2.2%,前值2.2%。美国11月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33.9万人,高于预期,但低于修正后前值。

美国商务部周四(11月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贸易逆差扩大至417.8亿美元,为今年5月以来最高,预期为390亿美元,前值修正为387.0亿美元,初值为388亿美元。经通胀调整后,9月贸易逆差自前月的474亿美元扩大至504亿美元,亦为5月以来最高。这将被计入GDP。实际贸易逆差扩大暗示政府可能会下修三季度GDP初步数据。9月美国出口较前月下滑0.2%,至1889.1亿美元,为连续第三个月回落,前值修正为1893亿美元,初值为1892亿美元;进口较前月增长1.2%,至2306.9亿美元,创2012年11月以来最高,前值为2280亿美元。当月商品贸易逆差为612.8亿美元,服务贸易盈余为195.0亿美元。数据还显示,9月美国进口原油价格为102.00美元/桶,为2012年5月以来最高。当月美国对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贸易逆差收窄至58.8亿美元,前值为72.8亿美元。 美国9月贸易逆差扩大幅度出乎市场预期,进口增至近一年最高水平。这可能意味着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数据会被下修。

从美指日K线图看:昨日美指回撤后小幅反弹,总体震荡明显,目前徘徊在短期均线MA5和MA10附近,而指标却在继续大幅往下运行,昨日美联储候任主席耶伦参加参议院听证会延续了个人一贯的鸽派思路,其讲话中表示不会过早结束量化宽松QE政策,并未给出意外的紧缩信号,给美指带来压力。目前短期均线依然多头排列中,但是上方压力明显,估计短期会继续震荡修正指标为主。下方支撑于中期均线MA60附近(80.5),上方压力于81.2,81.8,总体看美指回撤蓄势为主。

从黄金日K线图看:昨日黄金区间震荡,运行在短期均线MA5和MA10之间,虽然现在均线继续空头排列明显,但是指标已经在底部金叉后开始快速往上运行,并且短期均线开始走平,有金叉的可能,目前已经突破短期下降趋势线的压制;而基本面方面美联储的继续量宽也支撑了黄金的反弹,估计短期黄金会继续震荡反弹为主,短期上方压力在1306,1310,下方支撑于1278-1283区间,由于周图和月图中黄金依然处于弱势中,所以现在不可以过分看多黄金。

日内建议:1278附近建多单,目标1306,1310附近,风险止损指令1276

进场资金不大于总仓10%,盘中严格做好风险止损指令。

白银昨日小区间盘整,总体继续震荡明显,近期一直受到均线MA5均线的压制,短期均线空头排列,表明白银弱势;但是现在指标已经在低位金叉后开始快速往上运行,并且白银在21.4附近支撑强劲,短期有继续震荡反弹的预期,上方压力在21.2,21.7附近,下方支撑于20.6,20.4,短期谨慎看白银震荡反弹为主。日内建议白银可以在20.7附近入场多单,目标看21.2,止损于20.3,轻仓严格止损。

18:00 欧元区 10月CPI终值年率

21:30 美国 11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22:15 美国 10月工业产出月率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均线 震荡 金叉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