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童鉴:金银弱势依旧,中线机会逼近 11.22日

2013年11月22日 12:03
来源:金银家

人参与条评论

摘要: 周四(11月21日)欧美公布的经济数据好坏参半,美联储副主席耶伦通过了参议院金融委员会的初步投票,美联储官员讲话显示关于是否延续量化宽松政策联储内部分歧依然存在,整体消息面波澜不惊,美国股市延续强势,商品 ...

周四(11月21日)欧美公布的经济数据好坏参半,美联储副主席耶伦通过了参议院金融委员会的初步投票,美联储官员讲话显示关于是否延续量化宽松政策联储内部分歧依然存在,整体消息面波澜不惊,美国股市延续强势,商品市场也出现小幅的反弹,不过汇市走势分化,欧系货币受益于德拉基讲话走势较强,商品货币则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行。金银维持在低位小区间整理,黄金现货收盘1242.5美元/盎司,白银现货收盘19.94美元/盎司,弱势依旧。

数据编撰机构Markit周四(11月21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欧元区11月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51.5,不及预期52.0,前值51.9。其中,德国11月综合PMI初值升至54.3,创今年1月以来最高;法国11月PMI下跌2点,触及五个月低点48.5,重新回到荣枯分水岭50的下方。数据显示欧元区经济复苏依然不稳定,两大核心国中德国增速加快,但法国增速放缓。

随后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讲话否认了市场有关“负利率”的传言,欧系货币获得支撑。德拉基在讲话中指出,欧洲处在复苏的道路上,欧元区经济增长正在站稳脚跟,但并非均衡发展且相当脆弱,经济前景仍有下行风险。若在此情况下加息将会进一步压抑经济并影响储蓄,因人们会失去工作或遭到减薪。总体言辞倾向温和不明显。欧洲经济增速放缓,对商品市场继续形成压制,欧系货币中期不乐观。

美国方面公布的经济数据也是喜忧参半。美国11月1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32.3万人,好于预期的33.5及前值34.4;美国11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也升至54.3,创下了八个月最高值。这令市场情绪进一步转向乐观。不过美国10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较前月进一步下降,为连续第二个月下滑,这显示总体通胀水平仍然低企;另外当天发布的费城联储调查指数也相比此前大幅回落,说明经济复苏根基仍然不稳。美联储退出量化宽松的时间表依然难以确定。

美联储官员莱克和布拉德在讲话中对量化宽松政策的态度不统一再次说明联储内部分歧仍存,耶伦顺利通过参议院金融委员会首轮投票令市场对其当选新一任美联储主席持乐观态度,商品市场小幅反弹,不过对金银的影响不大。

日内主要关注德国即将发布的三季度GDP终值和11月份IFO商业景气指数,这或将对欧洲央行的下一步政策产生影响。此外,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在内的多位官员讲话同样值得多加关注。

上周美指震荡回落,收盘80.84收中阴线,本周初再次下探80.49的支撑后震荡反弹,整体仍是偏强的走势,上方阻力81.5,81.8。如果美指延续上攻,则商品市场还将承压。日内波动区间80.8~81.5,偏强。

黄金现货上周收十字星,本周加速下行,周图和月图弱势,不过日图和周图技术指标在超卖区域钝化,下方空间受限。目前金价已经运行至前期上行波段1180~1433的23.6%回档位处,下方面临前期低点强支撑,是破位重新打开下行空间,还是在此企稳展开新一轮的反弹行情还有待确认,个人更倾向于后市会有一波中期的反弹行情。下方强支撑支撑 1236,1220。建议回落到位可以轻仓入场布局中线多单。白银相比金价更加弱势,下方强支撑在19.5,18.5附近。

日图短线均线继续在上方形成压制,偏弱,不过技术指标在超卖区域钝化或限制下行的空间,整体倾向于弱势震荡格局。日内短线建议空仓者可于1250/20.1附近入场做空,目标1235,1226/19.5,19.2,止损1260/20.5,3成仓位,严格止损!

金银家研发中心:童鉴

以上建议仅做参考

2013年11月22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载的各种信息和数据等仅供参考,本网站所载的观点和判断仅代表文章作者的客观分析,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或者实际的投资结果,我们也不保证当中的投资观点和判断不会发证任何调整或变更,投资者据此发生的投资行为与本公司无关。金银家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联储 美联储 德拉基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