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消息称原中海油干部米晓东被带走

2013年11月22日 18:03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条评论

凤凰财经讯 11月22日据财新网报道,自今年8月底撒开的中石油反腐大网,已经悄然笼罩整个石油系统及海外油田设备采购领域。多位消息人士向财新记者证实,原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下称中海油)干部米晓东,在“十一”国庆节前后被带走。

与财新网曾报道的中旭系控制人吴兵不同,消息人士称,43岁的米晓东主要负责打理周滨在海油和陆上油田买卖的生意,周滨则隐居幕后。财新网此前关于中石油窝案的系列报道显示,1972年1月出生的周滨,是北京中旭阳光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旭阳光能源)大股东及前董事长。

新网的报道指,周滨及其亲属涉嫌以不名誉的手段取得中石油长庆油田的两个高产区块,并转手获得高额收益。

中石油多名高管涉腐被查

8月27日,国资委网站发布消息,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华林、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长庆油田分公司总经理冉新权、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总地质师兼勘探开发研究院院长王道富等3人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9月1日早上10点58分,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党委副书记蒋洁敏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这是十八大后首个受调查的中央委员。

A股多家上市公司受牵连

中石油系列贪腐案还远没有结束,其波及范围还在不断扩大。继中石油前任董事长蒋洁敏以及四位高管李华林、冉新权、王永春、王道富被带走调查之后,一些背靠中石油系统这棵垄断大树而疯狂掘金的商业大佬也不断被牵出。继四川神秘富豪吴兵之后,本报记者又获悉,浙江金帝集团董事长卢斯侃也已经多日不见、联系不上。卢斯侃近十年来,依靠和前中石油集团副总裁、昆仑能源董事局主席李华林的特殊关系,建立了一个庞大的能源商业帝国。

另据报道,明星电缆董事长李广元被调查与此前已经落马的前四川副省级官员郭永祥有牵连,事因其掌控的明星电缆曾在上市前与石油系统国企保持着大额采购的业务关系。

港股惠生工程卷入

9月4日,媒体曝出惠生工程卷入中石油贪腐案,“神秘人物”华邦嵩已失踪。据报道因“卷入”中石油贪腐案,惠生工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近期“蹿红”,其控股股东、主席华邦嵩正协助有关机构进行调查一事,亦令舆论关注起这名公开资料甚少的“神秘人物”。

但事实上,惠生工程作为一家承揽了多个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炼油、石化EPC(设计、采购及施工管理)项目的港股上市企业,其独特的运作模式耐人寻味:从中石油附属公司那里接到总承包业务后,又分包给中石油下属的施工单位,其中是否也藏有“猫腻”?

不过,前述知情人士否认了这一猜测。他同时表示,目前惠生工程所接的大量新订单,也正在从备受质疑的中石油炼化业务上,转向煤化工业务,因此今后煤化工业务或许会成为公司业务发展的新领域。

[责任编辑:lizy] 标签:米晓东 西南石油大学 1970年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