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比特币资深玩家透露跨境套利秘笈

2013年11月29日 14:02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人参与条评论

周四(11月28日)比特币在热门交易所Mt.Gox的交易价格突破1200美元,并创下收盘价1224.5美元的历史新高。

wind数据显示,11月中旬,比特币以每天近100美元的涨势强势回归人们的视野,在11月19日达到800美元的高峰,小幅回落几天之后,又在11月27日突破1100美元,周四再接再厉突破1200美元。今年以来,比特币涨幅已经超过了7600%。长期关注比特币的安邦咨询分析师刘枭说:“当前比特币走势已经达到无视任何负面消息的‘非理性繁荣’,随时可能暴跌。”

据财新网报道,一位进行比特币汇率套利的资深玩家分享了他的套利过程:他将银联卡邮寄至国外,由当地朋友帮忙直接取现,再存至比特币账户,取现的手续费为1万元人民币收取1%,时间为半天;然后再从Mt.Gox买入比特币,交易手续费为0.5%,但需要半天到一天的确认时间;再把比特币提现到BTCChina,提现手续费为0.25%,交易手续费为0%,只需几分钟即可到账,再转手卖出。如果无当地朋友接应,比特币直接传输,则取现难度较大,因此个人进行比特币交易更为困难。

由于资金周转时间较长、比特币价格波动较大,且存在外汇管制等问题,比特币投入成本并不低。上述玩家认为,投入4万元做一次汇率套利,需周转3天,为保证收益,必须投入12万元,以让现金有效周转。他指出,一些比特币玩家还自己写程序,以价差到一定额度就自动买入卖出,提高周转效率,减少因价格快速波动导致的套利损失。此外,一般而言,从事套利的比特币玩家会在价格高的交易平台存比特币,在价格低的交易平台存现金,或者两边都存一点比特币,以保证资金快速周转。

价格涨跌惊险如过山车

由于算法本身的设计,比特币每四年产生的比特币数值会减半的算法,“挖矿”难度也同时增大。由于“挖矿”需要高配置的电脑设备及电量,“挖矿”的蓝海早已不存,越来越多人加入比特币行列导致价格上涨,许多“矿工”直接改行炒比特币,等待升值后再抛出。

最初的1比特币的市场价是0.03美元,有人在网上想用1万个比特币换取25美元的比萨饼,到今年4月10日,比特币创下266美元的历史最高纪录后,当天跌至105美元,暴跌60%。尽管如此,比起最初时,比特币的价格翻番超过5000倍。

就在两天前,比特币迎来了史上最大幅度的上涨,11月18日,比特币兑换人民币成交价为3226元;11月19日,成交价为5880元;11月20日,成交价回落至5110元;21日下午4点,又降至4200元的关头。三四天的时间,涨跌幅度之大,令人咋舌。


[责任编辑:zhangyw] 标签:玩家 交易平台 Mt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