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独家:首例股民诉光大乌龙指立案 代理律师透露详情

2013年12月04日 10:53
来源:凤凰财经

人参与条评论

凤凰财经讯 12月2日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受理了原告包巨芬诉光大证券内幕交易责任纠纷一案。本案代理律师林嵘今日对凤凰网股民权益交流平台透露,受光大证券乌龙指误导,使该投资者当日在股票和ETF出现损失,因此向光大证券提出9341.87元的民事赔偿。

“经过对该投资者损失认定和沟通,我们双方都认为是由光大证券乌龙指误导造成的损失”。林嵘进一步解释说,通过对《中国证监会对光大证券异常交易事件涉及违法违规行为作出正式行政处罚决定》仔细研究发现,2013年8月16日的下午买进股指期货合约、沪深300成分股、180ETF、50ETF之后受到损失的,都是可以最终得到法院的支持。

林嵘说,包巨芬的民事诉讼书是在8月30日之前送往上海第二中院的,目前和他达成向光大证券法律维权的受损投资者有四、五百位,粗略估计索赔金额超过上千万。

随着法院对光大证券乌龙指民事索赔的立案,受损投资者和代理律师纷纷加快了通过法律途径维权的步伐。

据凤凰网股民权益交流平台了解,除上海华荣律师事务所许峰向法院提交了8个起诉案外,北京威诺律师事务所的杨兆全也向相关法院递交了9位投资者的民事起诉书,后续还有20多位投资者起诉书将递交法院。同时,上海律师王智斌也向法院递交10几位在股指期货上受损投资者的起诉书,索赔金额超过百万。

此外,凤凰网股民权益交流平台昨日也就本案向光大证券相关人员了解公司态度,但几经努力后仍未能联系上相关人员。

最后,凤凰网股民权益交流平台将会继续关注该案的后续进展,如投资者有证券维权方面的求助也可登录平台和维权律师进行沟通。

光大证券乌龙指事件回顾

8月16日,A股盘中突现异动。11时5分许沪指突现快速拉升,工商银行等大盘股纷纷涨停,分时成交量猛增。午后沪指震荡下行。作为导致本次市场异动的“主角”,光大证券发布公告称,“公司策略投资部门自营业务在使用其独立的套利系统时出现问题”。

8月30日,中国证监会通报光大证券异常交易案调查和处理结果,认定光大证券构成内幕交易等多项违法违规行为,没收光大证券违法所得8721万元,并处以5倍罚款,罚没款金额总计5.23亿元。

11月15日,光大证券发布公告称,已经于11月14日收到中国证监会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因“8·16”事件被罚没5.23亿元。同日,证监会决定,内幕交易行为相关责任人为终身证券市场禁入者、期货市场禁止进入者。

11月15日,最高人民法院发出通知,就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8·16”内幕交易引发的民事赔偿案件,人民法院是否受理和如何管辖等问题作出明确规定。通知指出,起诉人以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对光大证券公司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为依据,以行政处罚决定确认的违法行为侵害其合法权益、导致其损失为由,采取单独诉讼或者共同诉讼方式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的,人民法院应当受理。

[责任编辑:wangcong]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