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童鉴:美联储退出QE预期不定,金银或反弹修正 12.6日

2013年12月06日 11:27
来源:金银家

人参与条评论

摘要: 周四(12月5日)美国公布的数据继续向好,不过市场在非农就业数据公布之前保持谨慎观望的态度。于此同时,欧洲央行政策决议措辞对量化宽松的表述不及市场的预期,欧元快速走强打压美指震荡回落。美国股市和商品市场也出 ...

周四(12月5日)美国公布的数据继续向好,不过市场在非农就业数据公布之前保持谨慎观望的态度。于此同时,欧洲央行政策决议措辞对量化宽松的表述不及市场的预期,欧元快速走强打压美指震荡回落。美国股市和商品市场也出现小幅回落,盖因市场预期非农数据会不及前值,金银先跌后反弹维持弱势区间震荡,黄金现货收盘1225美元/盎司,白银现货收盘19.38美元/盎司,短期均线继续在上方形成压制,整体弱势。

昨日美国劳工部公布的美国11月30日当周美国11月30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减少2.3万,至29.8万,低于市场预期的32.5万,初请失业金人数连续第三周下降,表明就业市场改善。此前公布的美国11月ADP民间就业人数增加21.5万,好于预期的增加17.3万,为一年来最大增幅,前值修正为增加18.4万。但考虑到感恩节假期影响,数据参考价值不大。

日内即将公布美国11月非农数据,目前市场预期11月非农人数中值为增长18.3万人,上月为增长20.4万人。11月失业率则料从此前的7.3%下降至7.2%。市场侧重于关注上月数据的修正值,预期值以及实际值的差异。如果数据不及预期和前值,对美元利空,对金银会形成支撑,反之则反。

无论是就业数据还是房屋数据,市场的真实目的还在于期望从这些数据中寻找出美联储会否在本月议息会议上开始缩减购债规模的蛛丝马迹。鉴于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即将卸任,目前处于过渡时期,美联储在年内开始确定缩减购债规模未免给人以卸磨杀驴的感觉,同时副主席耶伦能否顺利上位也还不能完全确定,故在此期间暂时的维持财政货币政策的稳定,实属必要。另一方面,尽管美国房屋市场和劳动力市场近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复苏,但这种复苏仍处于不稳定状态,美国不同区域经济发展的不稳定状况也继续存在,在这种阶段,美联储退出风险仍大于维持的风险。故个人更倾向于美联储缩开始减购债规模的周期会进一步延长至2014年3月份。如果在本次会议上还是不能确定退出QE的时间,那么高收益资产就将再次获得支撑。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回落,盘中高80.82低80.23收盘80.26,收中阴线,收盘下破此前的震荡区间下轨,短线有进一步向下测试支撑的预期。周图K线组合表现偏弱,下方80.4附近支撑下破后目标指向79.9,79.5附近,上方强阻力81.2,81.7。日内短线美指关注80.5,80.8的反压,不能突破就还将震荡下行,偏弱。

金银周四再次震荡回落,收盘均收出中阴线,短期均线空头排列,整体仍处于弱势区域。11月月K线图收中阴线,弱势;周图受短期均线压制下行,弱势;不过日图和周图技术指标在超卖区域钝化,下方空间受限。此前金银价格均已运行至前期上行波段1180~1433(18.2~25.1)的23.6%回档位处,本周关注此位置的支撑有效性,后市若能企稳此位置之上,预期会有一波中线的反弹行情出现。

日内非农数据即将公布,金银价格是飞流直下,跌破前期低点再创新低,还是止跌企稳后开始酝酿一波中期反弹?答案就在今晚。

技术上建议关注金1210~1200的支撑,银18.8~18.5的支撑。操作上个人倾向于待金银回撤至此支撑位置附近轻仓中线低多,止损设置在前低以下,上方短期目标1262,20.4,中期目标1345,22.5,2成仓位,严格止损!

金银家研发中心:童鉴

2013年12月6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载的各种信息和数据等仅供参考,本网站所载的观点和判断仅代表文章作者的客观分析,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或者实际的投资结果,我们也不保证当中的投资观点和判断不会发证任何调整或变更,投资者据此发生的投资行为与本公司无关。金银家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承担全部责任。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震荡 均线 阴线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