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陈泓池:12 10 金银小幅反弹 整体震荡不变

2013年12月10日 12:26
来源:金银家

人参与条评论

摘要: 行情回顾:黄金昨日开盘1228.00,最高至1243.15,最低1225.15,最后收盘于1238.80,K线图呈小阳线形态,黄金昨日小幅反弹,总体继续震荡明显;周一(12月9日)欧美方面均无关键经济数据发布,昨日白天消息面极为平淡 ...

黄金昨日开盘1228.00,最高至1243.15,最低1225.15,最后收盘于1238.80,K线图呈小阳线形态,黄金昨日小幅反弹,总体继续震荡明显;周一(12月9日)欧美方面均无关键经济数据发布,昨日白天消息面极为平淡,市场关注焦点集中于夜间的多位美联储官员讲话内容之上。美联储费舍尔呼吁美联储从下周的议息会议开始缩减QE,并要求给出沟通路径,布拉德也认为,美联储本次会议或将小规模缩减QE,并在2014年上半年再对剩余的购债规模做出进一步评估,莱克讲话中担心进一步宽松恐收效甚微,并加大缩减QE的难度,所以美联储本次会议应当考虑及时的开始改变现有货币政策。

美国谘商会周一(12月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谘商会就业趋势指数(ETI)升至115.21,10月份由113.65修正为113.64。与此同时,美国11月谘商会就业趋势指数年率上升5.3%,前值上升4.9%。美国11月谘商会就业趋势指数(ETI)年率上升5.3%至115.21,所有八个分项指标都在11月份对就业趋势指数作出积极贡献。谘商会宏观经济研究总监莱瓦诺就此表示,就业领域会在未来几个季度稳步增加。谘商会表示,所有八个分项指标都在11月份对就业趋势指数作出积极贡献,贡献最大的分项指标是初请失业金,紧随其后的分别是公司职位现在无法填补的比重、非自愿兼职人员占兼职总人口的比重、工业生产、实际制造和贸易销售、临时雇员数目、消费者信心调查中称“难以找到工作”的比重以及新增就业岗位数目。

Sentix研究集团周一(12月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12月投资者信心意外自前月的两年半高位下滑。具体数据为,欧元区12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自11月的9.3降至8.0,市场预期为升至10.5。这是该指数连续第四个月保持在正值,此前有两年多一直为负数。Sentix表示,从12月5日到7日调查的896家投资者对未来的乐观程度达到2006年4月以来最高。当月预期分项指数自11月的22.8升至23.3。同时,现况分项指数从负3.3降至负6.3,不过仍比五个月前的水平负30.5好很多。

从美指日K线图看:昨天美指继续下跌,走势偏弱,现在短期均线空头排列明显,指标也在继续下行,表明美指弱势,但是现在看美指已经逼近本波段0.618的黄金分割位,并且美指在79.8-80.0区间支撑强劲,估计有受支撑反弹的预期;基本面方面近期美国经济数据普遍向好,失业率降到五年低位7.0%,昨日联储官员的讲话也提及退减QE,基本面的大幅向好,也对美指有一定的支撑作用,但是昨日美元指数意外跌至一个月以来新低,非美货币和贵金属隔夜反弹,市场受“情绪”影响波动较为异常,在近期消息面没有关键指引的情况下投资者应注意控制风险。日内市场重归平静,料将继续炒作QE的预期,故继续关注该事件的后续发展,估计美指会继续低位震荡等待反弹,上方压力于80.3附近,谨慎交易为主。

从黄金日K线图看:昨日黄金小幅反弹,盘中突破短期均线MA5和MA10的均线压制,目前徘徊在MA20均线下方,现在指标在快速上行中,但是均线MA5和MA10还未金叉,所以现在还不能表明黄金已经筑底成功,并且美国基本面方面也不利于黄金的反弹,所以短期继续看黄金区间震荡为主,上方压力于1252,下方支撑1231,关注短期均线能否金叉和区间震荡情况,操作上短期等待回撤后轻仓买入,不要过分看高。

日内建议:1231附近建多单,目标1252附近,风险止损指令1221

白银

白银昨天小幅反弹,在均线MA20附近受压回撤,现在短期均线MA5和MA10在底部金叉,指标也在快速上行中,表明白银走势偏强;但是4小时指标却出现高位死叉,并且4小时K线形态也出现高位受压回撤的走势,估计短期白银会继续回撤考验下方19.5附近的支撑,上方压力于20.15附近,短期看白银先回撤后反弹;但是整体空间依然有限,基本面利空明显,而白银在19.0下方买盘强劲,现在多空势力比较均衡,等待突破的契机。日内建议19.5附近入场多单,目标看20.1,止损于19.2,轻仓严格止损。

17:30 英国 10月商品贸易帐

17:30 英国 10月工业产出月率

23:00 英国 至11月三个月NIESR-GDP预估年率

23:00 美国 10月批发库存月率

金银家研发中心:陈泓池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均线 年率 阳线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