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白宫将提名伯南克导师Stanley Fischer任美联储副主席

2013年12月12日 04:27
来源:凤凰黄金频道

人参与条评论

Stanley

Stanley Fischer

凤凰黄金讯 据路透社报道,消息人士透露白宫即将提名Stanley Fischer出任美联储副主席,Fischer曾任以色列央行行长,还有待参议院批准。

FX168外汇宝同题报道

根据以色列第二频道(Channel 2)周三(12月11日)报道称,前任以色列央行(Israeli central bank)行长Stanley Fischer在接任美联储(Fed)副主席的候选人中处于遥遥领先位置,有可能成为美联储下一任美联储副主席。

而一位熟知此事的人士向路透透露,美联储已经向Stanley Fischer发出了邀请函。该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表示,“他已接到邀请就任该职务”,他还表示该任命还需要美国参议院的批准。

世界著名经济学家Stanley Fischer曾任以色列央行行长长达8年,并于2013年6月份卸任。他因指导以色列以最小代价走出金融危机而广受赞誉。

此前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曾报道称,美国白宫已经非常有可能提名Stanley Fischer为美联储副主席。

Stanley Fischer于1977年至1988年在麻省理工学院(MIT)担任经济学教授期间,曾经指导现任美联储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的博士学位论文,也曾是欧洲央行(ECB)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的授业恩师。

Stanley Fischer简历:

Stanley Fischer出生于今天的赞比亚,一次偶然的机会,他被萨姆尔森的经济学说所吸引,开始走上了成为一名经济学家的道路。之后,他来到了伦敦经济学院,最早接触到了凯恩斯的《通论》,Fischer的整个职业生涯都深受其影响。随后,他去了MIT经济学院,并在那里获得了经济学博士学位。再之后,他在芝加哥大学找到了一份教职工作。

Stanley Fischer的履历丰厚。1988年到1990年,在任世界银行副行长的Summers的推荐下,他担任了世界银行的首席经济学家。在1994年到2001年,Fischer作为IMF的二号人物,参与应对了墨西哥金融危机和亚洲金融危机。2001年,他结束了在IMF的任职。之后几年,Fischer任花旗银行的副主席,全面负责公共客户。2005年,Fischer接受了以色列政府的邀请,出任以色列央行的行长。任职期间,他成功地应对了以色列的高通胀率和全球金融危机。

Stanley Fischer曾是伯南克博士阶段的指导教授,在他的要求下,伯南克读了弗里德曼关于美国货币政策历史的著作,对其无论作为一名学者还是政策制定者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伯南克也正是受到了Fischer的启发,开始走出象牙塔,积极地参与到经济政策的制定工作中。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美联储 伯南克 德拉基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