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陈泓池:12 12 金银强势震荡盘整 慎防美指反弹打压

2013年12月12日 15:19
来源:金银家

人参与条评论

摘要: 行情回顾:黄金昨日开盘1261.25,最高至1263.75,最低1251.00,最后收盘于1253.90,K线图呈小阴线形态,黄金昨日小幅回撤,总体继续震荡明显;周三(12月11日)美国时段,有消息称奥巴马将提名以色列央行前行长费希尔 ...

黄金昨日开盘1261.25,最高至1263.75,最低1251.00,最后收盘于1253.90,K线图呈小阴线形态,黄金昨日小幅回撤,总体继续震荡明显;周三(12月11日)美国时段,有消息称奥巴马将提名以色列央行前行长费希尔为美联储下一任副主席,费希尔个人对于货币政策的倾向同样偏向宽松,如若果真如此鸽派阵营在美联储内部的发言权将被无限放大,QE的变数进一步增大。此外有机构表示,失业金申领期不再延长或迫使美联储下调政策门槛。下周美联储缩减QE可能性继续增大,受此影响美元指数继续走弱,不过金银未获明显提振。

美国能源信息署周三(12月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2月7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大幅回落1060万桶至3.7525亿桶,创2012年12月份以来最大降幅,预期会减少270万桶,前值减少560万桶至3.8583亿桶——为连续11周增加之后的首次减少。与此同时,美国12月7日当周EIA汽油库存增加670万桶至2.1915亿桶,预期会增加170万桶,前值增加180万桶至2.1243亿桶;12月7日当周EIA精炼油库存增加450万桶至1.1807亿桶,预期会增加150万桶,前值增加260万桶至1.1352亿桶;12月7日当周EIA精炼厂设备利用率上升0.2个百分点至92.6%,预期会上升0.3个百分点至92.7%,前值为92.4%。EIA指出,美国过去四周的汽油需求为876万桶,较一年之前上升2.6%;过去四周的精炼油需求为380万桶,较一年之前上升0.9%。美国原油库存在过去一周里的降幅意外扩大,并创一年来最大降幅。

而美国石油协会于周三稍早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2月6日当周API原油库存减少750万桶至3.703亿桶,预期会减少300万桶,前值骤减1240万桶至3.778亿桶;API汽油库存增加630万桶,预期会增加180万桶;API精炼油库存增加120万桶,预期会增加90万桶;API精炼厂产能利用率上升1.2个百分点至92.7%。

周三(12月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希腊9月失业率升至27.4%,略高于过去两个月的27.3%。

希腊失业率是欧元区平均水平(11.6%)的两倍多,反映出该国长达六年经济衰退的影响。近来,希腊经济有了初步复苏的信号。在上周末,希腊议会通过了一项预算案。该预算案可以使希腊经济在2014年摆脱衰退,并实现0.6%的增长。

从美指日K线图看:昨天美指受到短期均线MA5的压制继续下跌,目前短期均线空头排列明显,表明美指继续偏弱,但是现在指标已经在低位金叉后开始往上运行,并且美指在79.5-79.7区间支撑明显,估计有触底反弹的可能,基本面方面本周没有重大消息影响,短期技术面看美指触底报复性反弹为主,上方压力于80.3附近。

从黄金日K线图看:昨日黄金高位受压后小幅回撤,整体区间震荡明显,目前徘徊在短期均线上方,现在均线MA5已经金叉MA20的中期均线,表明黄金近期走势开始变强,但是现在指标却出现高位走平的迹象,并且基本面方面还有利空存在,所以表明短期还有继续震荡蓄势的可能,上方压力于1270,下方支撑1248,短期谨慎看黄金震荡反弹,防止美指突发报复性反弹打压黄金。

日内建议:1248附近建多单,目标1270附近,风险止损指令1240

白银

白银昨天高位盘整总体继续震荡明显,昨日的盘整是对前日大幅冲高的修正,目前短期均线开始金叉中期均线,短期走势比较强,但是现在日图指标在进入超买区域后开始走平,表明上行动力缺乏,现在白银徘徊在前期整理平台附近震荡蓄势,关注上方20.7附近的压力,下方支撑于20.1附近,白银在经过一波拉升后现在逼近压力,估计近期小区间波动为主,等待方向明确。日内建议20.1附近入场多单,目标看20.7,止损于19.8,轻仓严格止损。

17:00 欧元区 12月欧洲央行月度报告

18:00 欧元区 10月工业产出月率

21:30 美国 11月零售销售月率

21:30 美国 12月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金银家研发中心:陈泓池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均线 震荡 金叉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