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日本央行将与东南亚国家扩大货币互换协议

2013年12月13日 10:50
来源:汇通网

人参与条评论

凤凰黄金讯 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Taro Aso)周五(12月13日)表示,在周末同东盟(ASEAN)领导人的首脑峰会之前,日本将与一些东南亚国家扩大货币互换协议。麻生称,他希望这些协议有助于维护地区金融市场的稳定性,以及为该地区的贸易和投资提供便利。

日本央行将与东南亚国家扩大货币互换协议

根据协议,日本将同菲律宾的货币互换协议规模增加一倍至120亿美元;并且重新启动同新加坡的货币互换协议,规模为30亿美元。

日本央行(BOJ)还与印尼央行(BI)的货币互换协议规模扩大近一倍至227.6亿美元,之前为120亿美元。

印尼央行发言人Difi A. Johansyah表示,扩大货币互换协议规模旨在面临金融紧缩的情况下,提供额外的流动性支持。此举的目标是在危机爆发前让投资者安心,并且防止国际收支恐慌或者将这种恐慌降到最低。这种恐慌情绪可能导致资本外流,引起动荡。

此前,因市场担忧美联储(Fed)可能缩减量化宽松(QE)以及对印尼的大规模经常帐赤字感到忧虑,印尼卢比受到打击,成为表现最差的亚洲货币。

[责任编辑:wangws] 标签:货币互换 日本央行 日本财务大臣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