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31213隔夜:澳储行一石激千浪 美元走强黄金折戟

2013年12月13日 11:32
来源:DailyFX

人参与条评论

隔夜走势回顾:周四美元一扫近期颓势,兑主要货币全线走强。整体而言,欧系货币较为抗跌,商品货币表现较弱,澳元更是在澳储行行长以及澳大利亚总理的言论後受到重创。澳元/美元下跌上百基点,跌落0.9000整数关口。美股连续三个交易日下跌。道琼斯指数收盘下跌0.66%,跌至五周低点,报於15739.43;纳斯达克收盘下跌0.14%,报於3998.4;标普500收盘下跌0.38%,报於1775.50。原油价格日内窄幅震荡,纽约原油期货收盘上涨6美分,报於1224.90美元/桶。金价周四大幅下挫。纽交所交投最活跃的二月黄金期货结算价跌32.30美元,至每盎司1,224.90美元,跌幅2.6%。

隔夜市场要闻:

★美国11月份进口商品价格连续第二个月下滑,这是能源价格下降和海外经济增长放缓令美国本土通胀保持温和的最新例证。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11月份整体进口价格较上月下降0.6%。此前接受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给出的预期为下降0.5%。11月份进口价格同比下跌1.5%。

★美国11月份消费者支出上升,令有关未来几个月经济增速加快的预期升温。11月份零售额环比增长0.7%,创下6月份以来的最高增幅,且略高於经济学家们此前预测的0.6%。汽车销售创6年新高,不过其他领域也普遍实现增长。美国商务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不包括汽车销售,零售额增长0.4%。11月份零售额同比上升4.7%。

★美国众议院当地时间12月12日晚间以332-94的投票比例轻松通过了两党预算协议。该协议授权2014年国防年度开支6330亿美元,也包括在未来10年内削减赤字230亿美元的措施。民主党占多数席位的参议院或於下周进行投票。

★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大幅增加,不过感恩节假日因素可能导致该数据失真。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後,截至12月7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增加6.8万人,至36.8万人,创一年多来最大增幅。此前接受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为32.8万人。

★法国国家统计及经济研究局(简称Insee) 周四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11月份法国消费者价格较前月基本持平。Insee的数据显示,11月份法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较10月份持平,较上年同期上升0.7%。该数据符合此前接受道琼斯通讯社调查的经济学家的普遍预期。

欧元区10月份工业产值大幅下降,再度引发了有关该地区经济复苏可持续性的疑虑。欧盟统计局公布,欧元区10月份工业产值较9月份下降1.1%,为连续第二个月下降,创2012年9月以来最大降幅。欧元区多数国家工业产值均下降,只有意大利和爱沙尼亚实现增长。该数据弱於预期。

★欧洲央行周四暗示,鉴於欧元区经济面临下行风险,将在较长时间内维持宽松货币政策,此番表态呼应了行长德拉吉上周的言论。欧洲央行在月度公报中表示,只要有必要,仍将保持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并且货币政策将继续帮助欧元区经济逐步复苏。

★据知情人士透露,沙特阿拉伯不会单独削减原油产量,该国正与石油输出国组织其他成员国讨论如何应对全球原油产量上升的局面。目前,要求减产以稳定市场的压力越来越大,沙特阿拉伯已经暗示,不再单独行动。

★澳储行行长史蒂文斯称澳元兑美元需要接近0.8500水平。与此同时,昨晚该国总理施压澳洲联储,称如果认为干预汇市合适的话,那么澳洲联储现在正面临一个干预汇市的更好时机。

[责任编辑:wangws] 标签:系货币 整数关口 周四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