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印尼与日央行货币互换规模扩大近一倍 为QE退出未雨绸缪?

2013年12月13日 12:24
来源:FX168外汇宝

人参与条评论

凤凰黄金讯 印尼央行(Bank Indonesia)周五(12月13日)宣布,该央行将与日本央行(BOJ)的货币互换协议规模扩大近一倍,旨在当美联储(FED)开始缩减量化宽松措施(QE)规模时,能对潜在波动提供更多缓冲。

上述两家央行同意,将货币互换协议规模扩大至227.6亿美元,此前为120亿美元。

印尼央行发言人Difi A. Johansyah指出,扩大货币互换协议规模旨在面临金融紧缩的情况下,提供额外的流动性支持。

分析师认为,如此做是为了在危机爆发前让投资者安心,并且防止国际收支恐慌或者将这种恐慌降到最低。这样一种恐慌情绪可能导致资本外流,并引发市场动荡。

因市场担忧美联储可能缩减QE以及对印尼的大规模经常帐赤字感到忧虑,印尼盾遭受重击,成为今年迄今为止表现最差的亚洲货币。

印尼央行此前也已经与韩国央行(BOK)和中国央行(PBOC)达成货币互换协议。

印尼央行周四维持基准利率在7.5%不变,该举动与央行旨在将通胀水平明年降至3.5%-5.5%目标的努力相符。

日本财务大臣麻生太郎(Taro Aso)周五表示,日本同意提高与部分东南亚国家的双边货币互换规模。本周末,日本和东南亚国家联盟(ASEAN)领导人将在东京举行峰会。

麻生太郎声称,日本已经把同印尼和菲律宾的货币互换协议规模均增加一倍,分别至227.6亿美元和120亿美元,同时和新加坡重新启动规模30亿美元的货币互换协议。

他还表示,希望这些互换协议有助于稳定本地区金融市场,促进亚洲贸易和投资。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央行 美联储 基准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