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童鉴:美联储退出QE升温,商品市场回落 12.13日

2013年12月13日 12:36
来源:金银家

人参与条评论

摘要: 周四(12月12日)美国公布的零售数据好于预期,美联储在本轮议息会议上开始缩减购债规模的预期增加,美国股市和商品市场受打压下行,同期,澳联储主席的讲话令各主要经济体“货币竞相贬值”话题升温,美元获得支撑反弹 ...

周四(12月12日)美国公布的零售数据好于预期,美联储在本轮议息会议上开始缩减购债规模的预期增加,美国股市和商品市场受打压下行,同期,澳联储主席的讲话令各主要经济体“货币竞相贬值”话题升温,美元获得支撑反弹,非美元货币回落,金银则出现一波快速下行,黄金现货收盘1225.3美元/盎司,白银现货收盘19.48美元/盎司,均收出中阴线,日图金银价格再次下破短期均线的支撑,短线弱势。

昨日美国商务部公布的11月零售销售环比上涨0.7%,增幅创五个月新高,好于市场预期的0.6%;11月核心零售销售环比上涨0.4%,好于市场预期的0.2%。11月零售销售的增长,反映了消费者信心的增强,预示着未来消费者支出会走强。同期公布的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金人数大幅增加至36.8万人,远高于市场预期的32.8万人,达2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若不计桑迪飓风期间,该数据为2005年以来最多单周增长。不过市场解读为该数据受假期因素影响较大有失真的可能。市场更注重于上周发布的相对靓丽的11月非农就业报告。

劳动力市场复苏和零售数据的增加显示美国内需增长的乐观前景,美联储在近期可能缩减购债规模的预期升温,美元获得支撑反弹,股市和商品市场受压下行。

澳洲联储主席史蒂文斯周四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暗示,基于经济基本面状况来看,澳元兑美元汇价可能需要下跌到0.85或者更低水平才比较合理。这番言论令“货币竞相贬值”话题升温。也在短期内对美元形成支撑。

周四共和党控制的众议院以332对94票压倒性优势,通过了由共和党人Paul Ryan和民主党人Patty Murray达成的预算协议。预算协议允许未来两年美国政府支出增加630亿美元,这缓解了今年3月生效的全面自动减支举措所带来的部分压力。同时要求政府将在长期减少230亿美元赤字。预期美国参议院最早将在下周投票。

这份协议的通过,大大的减少了美国两党未来在预算方面的激烈争论,对美国主权评级有着积极影响,短线也对美元形成利好。

美联储本轮议息会议即将在12.17~18日召开,有关美联储退出QE的争论在持续升温。彭博总结了华尔街二十四家大牌投行或基金对美联储放缓QE时间点的预测。一个相对一致的观点是,美国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大大提升了美联储于近期退出QE的预期,不过具体时间点仍有争论,巴克莱银行,蒙特利尔银行,高盛,摩根士丹利等均更倾向于美联储可能在明年3月份才开始缩减的步伐。在结果最终确定之前,预期市场还将以宽幅震荡为主。

美元指数周四受多重利好的合力支撑出现一波强势反弹行情。盘中高80.25低79.85收盘80.21收中阳线,美指短线站上5日均线,短期若站稳则将进一步测试10倍均线的阻力。不过日图下降通道依然维持,短期关注下降通道上轨在80.6/80.8附近的阻力。周图K线组合表现偏弱,上方强阻力看81.2,81.6。日内短线美指关注80.1的支撑,站稳将进一步反弹,目标80.6附近。

金银昨日快速回落,均收出中阴线,把此前一周的涨幅回吐大半,短期金银价格再次回归短期均线下方,弱势,日内关注下方19.2~19区域的强支撑,不能有效跌破就还将维持在大的区间震荡,反之,若跌破此区域的支撑,则下方空间将进一步打开。

11月月K线图金银均收中阴线,弱势,5倍均线附近形成的阻力(1305/21.2)将是本月反弹的第一重关键阻力;周图10倍均线形成的阻力继续存在。周图技术指标在超卖区域钝化,下方空间受限。日图技术回落修正。短线倾向于维持大的区间震荡。

日内短线建议于1226/19.3附近入场低多,止损1210/18.8,目标1250/20,3成仓位,严格止损,祝交易愉快!

金银家研发中心:童鉴

2013年12月13日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均线 美联储 联储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