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欧盟多个经济体就业率零增长 欧元区回暖依然脆弱

2013年12月16日 08:07
来源:一财网

人参与条评论

欧盟统计局12月1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该经济体内多个国家的就业率零增长,显示出欧盟就业形势的严峻。

相比于失业率的统计,就业率同样反映一个经济体的整体就业情况。三季度,欧盟整体就业率环比零增长,欧元区同样零增长。根据欧盟统计局的数据,当期欧盟整体就业人数约为2.2亿人。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统计发现,今年第三季度,除了欧盟整体数据外,多个国家的就业率也出现零增长。欧盟28国中,共有包括比利时、法国、意大利、匈牙利、波兰和斯洛文尼亚在内的六个国家遭遇就业零增长,立陶宛和爱沙尼亚的就业率则出现环比1.5%的最大下降;就业率增长最快的国家是爱尔兰,环比上升1.1%。

欧盟统计局11月底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欧盟失业率为10.9%,与9月份持平,欧元区失业率则从9月份的12.2%下降到10月份的12.1%。失业率最低的国家包括奥地利(4.8%)、德国(5.2%)和卢森堡(5.9%),失业率最高的是正在逐步摆脱债务危机的希腊(27.3%,统计仅进行到8月份)和西班牙(26.7%)

在经济学人智库(EIU)最新发布的全球经济展望中预期,欧元区今年或出现负增长(-0.5%)。

今年二季度,欧元区经济环比增长0.3%,就此摆脱衰退(一般而言,一个经济体连续两个季度遭遇经济负增长即被视为陷入衰退),但三季度增速放缓到0.1%显示欧元区的回暖依然比较脆弱。

11月份,欧央行宣布降息25个基点至0.25%,EIU分析,此举更大的目的在于应对通缩和欧元贬值的风险,而刺激信贷并非主要目的。结合近期的经济表现,EIU预计欧元区明年经济或能转正增长0.9%,其中火车头德国经济增长1.4%,法国增长0.9%。

[责任编辑:wangws] 标签:就业率 零增长 欧盟统计局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