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联储利率决议本周公布 美股圣诞节涨势或难现

2013年12月16日 09:21
来源:证券日报

人参与条评论

随着时间的推移,本月的美联储利率决议逐渐临近,由于圣诞节假期的原因,本月的利率决议在12月16日公布,这可以说是本月、甚至是本年度市场中最为重要的事件。

上周四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了预算协议,使未来两年内政府免于关门、并且放宽了开支限制,也使得一些投资者猜测美联储可能准备在本周的会议上缩减QE。受此预期影响,上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全周累计下跌1.7%,收于15755.36点;标准普尔500指数全周累计下跌1.7%,收于1775.31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全周累计下跌1.5%,收于4000.98点。

良好的经济数据同样也是促使投资者们预计美联储可能提早缩减QE的因素,其中上周四美国公布的强劲零售销售数据导致主要股指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下跌。上周四纳斯达克综合指数11月25日以来首次收在4000点关口之下。上周五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劳工部宣布,11月份的生产者价格指数(PPI)环比下跌0.1%。据彭博社调查数据显示,经济学家平均预期为环比下跌0.1%。

对此,有分析人士指出,随着美联储会议的临近,市场可能愈趋疲软,股市此前所获涨幅也增大了市场见顶的可能性,圣诞节涨势或难现。据悉,在美联储的量化宽松政策(QE)推动下,今年以来标普500指数已经上涨了24%,即将成为2003年以来的最大年度涨幅。

值得一提的是,还有分析人士认为,利率决议公布后,美股可能出现圣诞节涨势,目前美股的市场价格已经反映了缩减QE的预期,看涨并不过分。

[责任编辑:wangws] 标签:美联储 利率决议 美股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