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PPI首次连续三个月下降通胀温和 降低联储缩QE可能

2013年12月16日 13:58
来源:凤凰黄金频道

人参与条评论

* 11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较前月下跌0.1%

* 核心PPI较前月涨0.1%

* PPI同比上涨0.7%,核心PPI同比升1.3%

凤凰黄金讯 据路透社报道,12月13日美国11月生产者物价指数(PPI)连续第三个月下降,意味着通胀压力不大,可以给予美联储时间来考虑购债举措前景。

劳工部周五称,经季节调整的PPI较前月下滑0.1%,因汽油价格继续下行趋势。10月PPI为下降0.2%。

这是去年10月以来PPI首次连续三个月出现下降,分析师原本预期11月PPI会持平。

“生产者物价没有继续上升,意味着他们不会向消费者转嫁成本,”RBS分析师Omair Sharif表示。

11月PPI较上年同期上升0.7%,高于10月0.3%的升幅。

11月扣除食品和能源的核心PPI较前月仅微升0.1%,10月为涨0.2%;11月的同比增幅由10月的1.4%下滑至1.3%。

美国公债价格小幅上升,因该数据表明未来一段时间内通胀仍将在美联储2%的目标水准以下,降低其很快撤出刺激举措的必要性。一些分析师认为,美联储可能最早在12月17-18日的政策会议上缩减刺激,不过大多数人预计会在2014年初行动。

美股温和上扬,美元指数几无变动。

尽管迹象显示经济力道增强,但鲜有迹象表明物价压力会很快上升,因就业市场仍然相当低迷。

关注美联储动向

一些美联储官员在考虑每月850亿美元购债计划前景时,已经提出对通胀过低的担忧。美联储密切关注的核心通胀率10月仅涨1.1%。

“有些人担心经济成长低迷可能加大令人忧心的通缩压力,”三菱东京日联银行的首席金融分析师Chris Rupkey表示。

通胀压力持续低于(美联储)2%的目标水准可能给经济带来风险。这意味着他们可能不会停止通过低利率和量化宽松政策来刺激经济。”

据路透调查,下周公布的通胀数据料显示,11月消费者物价几乎没有增长,国内通胀到年底前料仍保持温和,即便经济成长加速。

“全球经济和能源革命正在抑制多数商品的价格,很难说这种趋势会很快发生变化,”Naroff EconomicAdvisors首席分析师Joel Naroff表示。

上月趸售汽油价格跌0.7%,在能源指数降幅中占了近四分之三,10月下降3.8%。

趸售食品价格持平,烘焙食品价格创纪录降幅及仔鸡价格创三年来最大降幅,抵消了猪肉价格上涨的影响。

[责任编辑:wangws]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