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读图2013年

2013年12月16日 15:54
来源:凤凰黄金频道

人参与条评论

凤凰黄金讯 据华尔街见闻,对空头们来说,2013年是灾难性的一年,在全球央行的竞相宽松下,所有的崩溃论显然都不值一提。“永远不要和央行作对”,这就是我们在2013年学到的最重要的一句话。

图1:全球央行资产负债表

2013年,全球央行大放水。不仅仅是美联储在以每月850亿美元的速度向市场注入流动性,英国、日本等全球央行都没闲着。

  图2:全球大事件与美股走势

央行放水受益最大的就是美股,美股是今年全球所有资产中涨幅最大的。尽管美股一路受到债务上限、经济数据、全球经济等因素影响,但在宽松的大背景下,标普500指数连攀历史新高。

结论:对空头们来说,2013年是灾难性的一年,在全球央行的竞相宽松下,所有的崩溃论显然都不值得一提。“永远不要和央行作对”,这就是我们在2013年学到的最重要的一句话

PS:图3:黄金是个例外

[责任编辑:wangws] 标签:央行 美股 首页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