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外媒:亮丽数据及并购带动美股收高

2013年12月17日 09:45
来源:凤凰黄金频道

人参与条评论

* 美联储开会在即,投资人希望厘清刺激政策方向

* 艾克森美孚股价上涨,此前高盛调高评等

* Avago将以66亿美元收购LSI;美国国际集团(AIG)将以54亿美元出售事业

* 道琼工业指数上涨0.82%,标准普尔500指数涨0.63%,Nasdaq指数涨0.71%

凤凰黄金讯 据路透12月16日报道,美国股市周一上涨,扭转上周周线创8月以来最差表现,因美国及欧洲经济数据皆报喜,提振市场人气,而本周稍晚将迎来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会(FED/美联储)至为关键的政策决议。

投资人一直试图研判美联储何时开始缩减有利于市场的每月购债850亿美元政策,部分人士预期美联储将在3月宣布缩减购债。

近期经济数据更为强劲,包括周一公布数据显示美国11月制造业产出连续第四个月扩张,再加上上月就业报告表现不俗,导致部份人士相信美联储最快本周就会缩减购债。

美联储已经表示,当特定经济指标达到其成长目标值,就开始放慢购债步伐。

全球制造业及企业活动于12月扩张,而欧元区的企业信心也来到一年高点,主要拜新订单激增之赐,不过中国制造业增速则见放缓。

伊利诺州OakBrook Investments联席投资长PeterJankovskis表示,“有诸多迹象显示其他地区的成长力道正在赶上美国,全球复苏势头处于相对稳固状态,而美联储决议开始缩减购债长期而言是利多。”

“市场正在等待美联储决定要怎么做,”他说道。“最重要的是经济持续展现强势迹象,最终市场就会对缩减购债做出正面回应。”

道琼工业指数.DJI收高129.21点,或0.82%,至15,884.57点;标准普尔500指数.SPX上涨11.22点,或0.63%,至1,786.54点.Nasdaq指数.IXIC涨28.542点,或0.71%,至4,029.518点。

LSI Corp (LSI.O: 行情)涨幅居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之冠,此前Avago Technologies(AVGO.O: 行情)同意以66亿美元收购LSI,带动LSI股价飙涨38.6%至10.96美元,Avago则是大涨9.7%至50.10美元。

其他交易方面的消息,美国国际集团(AIG.N: 行情)上涨1.1%至50.28美元,此前该公司称将会出售飞机租赁事业给AerCapHoldings NV (AER.N: 行情),交易总值约为54亿美元。AerCap股价狂涨33.1%至33.17美元。

艾克森美孚(ExxonMobil)(XOM.N: 行情)推动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此前高盛将该公司评等由“中性”调高至“买进”,称其产出成长及资本密集度而言都已经接近转折点。艾克森美孚股价涨2%至97.22美元。

IBM(IBM.N: 行情)上扬2.9%至177.85美元,百分比涨幅及涨点在道琼工业指数成分股中名列前矛。

康宝莱(贺宝芙/Herbalife)(HLF.N: 行情)股价跳涨9.4%至74.83美元,此前该公司宣布财务重新审计后并没有实质变化。

波音(BA.N: 行情)盘后股价上涨1.7%,此前该公司称已经通过100亿美元股票回购计画,并将股息调高50%至每股0.73美元。

纽约证交所涨跌股之比为2:1,Nasdaq市场约为15:7。

根据BATS GlobalMarkets提供的数据,美国各大证交所成交量共计约60亿股,略低于本月迄今日成交均值61亿股。

[责任编辑:wangws]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