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美联储决议前 亚洲股市因欧美强劲数据而走高

2013年12月17日 11:36
来源:汇通网

人参与条评论

亚洲股市周二(12月17日)走高,因美国制造业产出攀升且欧元区企业活动跳涨;本周稍晚美联储(FED)将出炉关键的政策决议。

投资者对于美联储何时开始削减每月850亿美元的购债规模感到提心吊胆,这是近几年来全球风险资产的主要推手。

大多数分析师预计,美联储将在3月缩减购债,但近期出炉的乐观数据稳步提高了本周会议或1月会议上宣布缩减购债的几率。

法国兴业银行分析师在报告中称“虽然我们预计1月宣布缩减购债的几率更大,但我们认为经济面已在推进此事发生”。

法兴报告还称“推迟缩减的唯一一个原因将使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有机会强烈暗示其打算在1月缩减购债。无论怎样——真正缩减或暗示即将缩减——我们预计10年期美国公债收益率都将测试2.9%,收益率曲线也将趋陡。”

MSCI明晟亚太地区(除日本)指数上涨0.4%,在200日移动均线处遭遇阻力。该股指昨日曾触及三个月盘中低位。

日本股市日经225指数攀升0.9%,从周一的三周半收盘低点反弹。

CMC Markets券商业务发展经理Tracey Warren表示“由于全球出现复苏迹象,经济数据日益强劲,乐观情绪似乎在美联储宣布会议决议前夕回归市场”。

美国股市在隔夜时段上涨,上周曾录得8月以来最大周度跌幅。数据显示美国11月制造业产出连续第四个月增长,表明经济动能增强。美国标普E-Mini期货周二亚盘时段下滑0.1%。

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周一收高11个基点至2.8793%,接近12月6日创下的三个月高点2.932%。

[责任编辑:wangws] 标签:美联储 亚洲股市 E-Mini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