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外媒四理由斥黄金牛市终结论:还有中国需求在

2013年12月18日 10:29
来源:凤凰黄金综合

人参与条评论

凤凰黄金讯 据华尔街见闻编译外媒金评网站文章,随着欧美经济逐渐露出回暖迹象,以及美联储削减QE的可能性越来越大,今年金价下跌26%,将遭遇2000年来首次年度下跌。市场普遍预期,黄金的牛市即将终结。华尔街见闻曾报道,八大投行集体看跌2014年金价

黄金评论网站Goldcore撰文指出,所谓“黄金牛市的终结”被过分夸大了,作者提出了支撑黄金上涨的四个基本面原因,认为黄金牛市并未终结。文章强调,2013年金价下跌只是“昙花一现”,中国对实物黄金的需求等因素将支撑起黄金牛市的延续,金价将在2016年至2020年期间达到峰值。以下是详细分析:

1、“缩减QE”的影响被市场夸大了。即便最终缩减QE,缩减的规模也不会超过每月150亿美元,这意味着央行每月还是要购买700亿美元的债券,即便这个规模也是非常大的。所以,依然很高的债券购买规模,以及长期的零利率依然将对黄金牛市形成支撑。

2、目前美国政府和消费者的负债率依然很高,美元存在被高估的倾向。2014年美元将因此承压,这也将对黄金牛市造成支撑。

3、中国对实物黄金有强大的需求,将对金价构成支撑。黄金ETP流出是2013年金价走低的主要原因之一。从2012年底至今已经有2430万盎司黄金通过ETF流出,合700公吨。

随着ETF流出,中国也大量进口来源:香港海关、彭博工业(点击看大图)

这些黄金中的绝大多数都从伦敦运到瑞士铸成金条,然后经由香港最终流入中国。如今,中国每月通过香港进口的黄金都在100吨以上。截至10月底,中国2013年进口的黄金至少有1244吨,这将对黄金价格形成支撑。

4、虽然2013年金价下跌了26%,但自2008年底至今的五年中,金价依然上涨了44%。这说明人们需要黄金来消除来自宏观经济和系统的风险。

黄金/美元价格,10日线 来源:彭博(点击看大图)

全球资产表现,自五年前“零利率政策”始(点击看大图

所以,Goldcore总结称,虽然2013年黄金下降26%,考虑到以上强大的基本面支撑,2013年的下跌只是一个长期牛市中的“昙花一现”,2014年黄金牛市还将继续,金价将在2016年至2020年之间达到峰值。

最后Goldcore还提到,1975年时黄金从187.50美元/盎司跌至140.25美元/盎司,许多专家都预测黄金牛市已经终结。弗里德曼也撰文警告称金价可能进一步下跌。但1976至1980年期间,黄金价格连续经历了6波涨幅。历史虽然不会重复,但值得借鉴。

1975年黄金/美元 (点击看大图

[责任编辑:wangws] 标签:黄金牛市 Goldcore 黄金价格 
打印转发
 

相关报道: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