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RBS策略师:美联储今晚将削减QE 规模或100亿美元

2013年12月18日 10:58
来源:汇通网

人参与条评论

苏格兰皇家银行(RBS)外汇策略师Greg Gibbs周三(12月18日)表示,今晚美联储将会宣布启动削减QE的步伐,但其对是否会强化货币政策指引表示质疑。

RBS策略师:美联储今晚将削减QE,规模或100亿美元

该分析师观点关键话语:

“我们的美国经济学家团队很久以来都认为美联储会在明年3月份开始削减QE,但鉴于近期美国经济数据强劲且美国达成财政预算协议,该团队逐步对美联储更快甚至今日宣布削减QE的可能性持开放态度。(我们的美国经济学家团队在周报告中讨论了一系列可能性的结果。)”

我个人的观点目前是,美联储将会在今日宣布开启削减QE的步伐。削减QE的决定是基于美国经济正获得动能,而与通胀表现的关系不大。近期美国经济数据足够强劲,且国会批准预算协议似乎已无悬念、提振市场信心。鉴于今年5月就已开始讨论削减QE的话题,市场当然是做好了准备的,而且推迟这个持续引发争议的话题将加大市场的不确定性,并且会令美联储的沟通信息含糊不清。而当前美联储正希望其沟通更加透明化。”

“有关‘流动性担忧下美联储最好等到明年才开始缩减QE’的说法是站不住脚的。市场波动已相当平稳,且美联储此次有新闻发布会及经济预期报告为缩减QE做详尽说明。”

我预计此次削减QE的规模很可能在100亿美元,但也不排除是200亿美元。无论哪种规模,缩减的对象可能是国债及MBS(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各占一半,或缩减的国债购买规模稍大于MBS的规模。”

他还称,在公布最新经济评估报告时,美联储可能会试图通过设定更低的利率预期来安抚对利率很快上升的忧虑……两年期美债收益率可能相对走陡,市场反应可能不会非常剧烈。不过,风险在于,削减QE的决定将令市场感到有些意外,美债收益率可能普遍走高,并对美元形成温和支撑作用。

[责任编辑:wangws] 标签:QE 美联储 债收益率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频道推荐

实时热点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