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谭强:插上互联网的翅膀 传统金融将提供更好的客户体验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6月26日,凤凰财经在2015年陆家嘴论坛期间举办“互联网金融的转型与创新”早餐会,邀请多名业界学者、官员、企业家共同探讨互联网金融发展新格局。

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董事兼首席执行官谭强在早餐会上表示,传统金融插上互联网的翅膀,能够更好的提供更便捷更快速更及时的一个金融服务给它现有客户。

以下是实录:

主持人:我有一个问题想问谭总,您是从事传统金融业务。他们是做财险,你们做人寿。未来的互联网当中,你们有没有什么战略计划推进当中?

谭强:我们大都会人寿有147年的历史了。有一些传承的。作为人寿保险和财产保险,以前是传统行业,传统行业之所以能发展接近150的历史,一定有它生存的一些道理,其实之前接近150年的发展,应该说它是从一个专业技术,从一个数理统计,从风险控制的传统的大数据,支撑了整个行业的发展,支撑了整个行业健康的发展,也为整个社会提供一些风险保障做出一些贡献,现在随着技术的发展,刚刚看到各位大佬都是互联网行业的,其实恩大都会在接近150年的过程中间,也进行了很多的演化,应该说刚刚开始应该是面对面的一种交易,后来逐渐的就用到了电脑,把数据用到电脑上。后来又有像掌上的电子设备。应该说我们也看到了互联网的发展,其实我们接触到的端口刚刚开始是从客户体验开始的。随着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客户要求能在网上理赔,能够查询他们的信息,甚至分享他们的故事。我们通过这个发现的。

所以我们第一步在服务平台上打造了跟互联网的接口,就是改变自己的经营方式。其实美国大都会已经启动了一个全球的互联网的计划,它想把中国作为第一个试验站,所以我们去年就启动了全球互联网中国站的建设。主要是进行一些基础平台的建设,就是把我们原有的服务和数据,能够导到一个比较扎实的互联网的平台,进行一个平台的建设。在这个基础上,还没有打造客户端这边的服务,但是我们已经用一些微信的服务,跟我们核心的平台连接,那么客户就能很方便的,能够通过他的碎片化的时间,查询他的一些保单信息,咨询他要做的下一步的工作,甚至提供直接理赔的一些服务。所以我们在这方面进行了一些打造,今年和明年,通过两到三年的时间,我们还会打造更多的客户端的信息。这个打造我们也看到保险未来的客户,就是我们80后90后00后的这些客户。他们天生就是互联网的使用者,天生就知道这个,因为他们接触的东西就是这个。所以在整个我们自己的经营过程中间,我们看到这是一个方向,这是一个必改的方向。对于我们建立的这套系统和我们将来建立的这套客户端,逐渐会使传统的东西,能够在互联网端能够实现,同时也根据现在客户新的需求,打造一些新需求的产品和服务。我现在就想分享到这里。

李磊:谭总,你们也是保险公司,未来跟电商合作,你们有没有尝试呢?

谭强:我们去年打造了一款互联网的平台的一个对接口,现在我们也在积极的探索两个方面的合作,一个方面是跟零售商的合作,零售商它也有很多的大的像网上平台一样,它有很多大的数据,像沃玛(音)、京东,这些大的数据也要拓展客户体验和客户的黏合度,我们用我们的数据跟他们交换,这样使相应的产品推介给相应的客户端,这样使得他们通过一个电商平台,就能看到多个的不同产品的品牌,同时也提供了这个客户多重的选择,这种一个方面的尝试。另外一个方面的尝试,就是跟社交媒体的合作,大家都知道现在社会上一些活动,也提供一些特殊场景的保险,比如天气,比如爱情,比如其他一些场景的保险。我们也努力尝试跟社交媒体结合,在不同的节日,不同的对人生很有意义的日子提供这样的一些服务,以增强社交媒体的活跃度,同时也增强大家对于保险的一个了解意识,这个是我们现在两个方面的尝试。

李磊:谭总你们是做传统金融的,你们有点后来者居上的趋势。

谭强:我其实是这样看待这个问题的,这个没有互相取代的可能性,因为传统金融已经发展了这么多年,在发达国家已经一百多年,我们国家也已经几十年的过程了,它形成了风控、管理整个系统的优势,这种情况下,如何提高客户的体验,可能成为传统金融或者是互联网金融一个共同的话题,其实传统金融,它插上了互联网的翅膀,它能够更好的提供更便捷更快速更及时的一个金融服务给它现有客户,同时它还可以做大这张饼,让对互联网更熟悉的这些客户,新的这些客户群体,能够加入到传统的插上了互联网金融的翅膀的这些金融机构,对于这些新的互联网机构,应该说它也可以借力跟传统金融机构的结合,能够使它线上线下都可以更好的服务。因为不是所有的客户100%都线上,还有线下的体验。通过跟传统的一些线下店的合作,可能能从方位给客户提供更好的体验,更好的服务和更宽的产品范畴,我就分享这些。

整体来说,互联网金融市场是一个很开放自由竞争的市场,正是有了这种开放和自由竞争,其实在没有监管的情况下,我们也看到了,整个市场在往健康和多元的方向发展,虽然有一些良莠不齐,但是我们整体上看到优秀的企业脱颖而出,没有看到劣币驱除良币的情况发生。所以整个行业是未饱和的行业。下面我想用各位嘉宾用一句话表达一下来未来什么样的互联网金融企业获得市场的认可而脱颖而出,我们就按照顺序来吧。

谭强:我觉得最终能够赢得这场市场上的竞争地位的,不论是它有没有互联网基因,有没有新技术基因,就是它能做出对客户最好体验的公司,应该就是这个市场成功的公司。

[责任编辑:朱俊吉 PF014]

责任编辑:朱俊吉 PF014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网财经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