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Phupinder S.Gill:中国风险管理方面要利用好G20机会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2015陆家嘴论坛”于6月26日至27日在上海举行,在“新常态下的金融改革与扩大开放”的主题下,来自政府、金融管理部门、金融市场、金融机构、高校研究机构的130名嘉宾,将围绕资本项目开放、人民币国际化、金融法治、人才等多个议题深入讨论。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首席执行官Phupinder S.Gill发言。

以下是发言实录:

大家好,尊敬的各位女士们、先生们:大家早上好。我们是基础设施提供者,我们在全球都有业务,接下来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我们的视角。谈谈我们怎么看待2008年之后的改革,讲讲我们怎么样看待它的影响。他们也让我谈谈未来应该做些什么,我们也从自己的视角谈谈我的看法。

刚才Ravi已经谈了G20框架会有更多的透明度、产品要更加清晰,美国已经在实施相关规定,涉及到合约标准化问题,工作进展还是顺利的。我们看到透明度有所增加,但是这个实施并不均衡,这也并不是G20所希望的。在降低系统性风险以及提高透明度方面,不管怎么说还是做了一些工作,在未来巴塞尔规则制定总体是欢迎的,它对未来银行以及金融机构的稳定性都有帮助。但是巴塞尔委员会确实能够化繁为简。

现在中央清算,中央对手方之所以非常有吸引力,就是因为它限制或者能够减少对手方的风险。巴塞尔委员会主要是由央行所组成,这是中央银行不太适应的模式,把它看作一种场外交易的抵押品。我们现在看到有一些流动性问题。有一些小的金融机构不愿意进行清算,现在资产负债表规模比较大的银行是重点。 

刚才Mahmet谈到风险集中的银行采用的方法,降低对手方风险。此外作为CCP我们不会发起建仓,也不做交易,我们关注其他有关方面如何承担风险,确保抵押品能够覆盖到这些风险,而且客户采取了充分的措施。要做充分的压力测试,来确保我们有相应的担保资金,能够足够覆盖比较大的风险。世界上主要的CCP们都会有这样的一些做法,因为我们主要的一些对手方都是世界上最大的金融机构,在这些压力措施以及容灾、备灾方面都要确保所有的风险是什么,他们是不是做了相应的准备。我们在这方面做的还不够,还没有充分逐步理清这些问题。 

我们也听到了中国将担任接下来G20轮值主席国。也是巴塞尔委员会杠杆问题的主席国,我们会跟他进行合作,这是很好的机会,让亚洲银行以及亚洲的监管者能够有一个更加均衡的做法。建议新加坡监管局不要完全模仿美国的一些做法。它在实施法案时缺乏一些平衡,我们希望亚洲可以采取更均衡的做法,中国在风险管理方面也要充分利用这些机会。现在亚洲有一些独特优势,而且应该把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之后所做的一些好工作继续开展下去。然后在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对于国际治理有所改善,就像刚才新加坡同事所说,以后发达国家的问题也会在亚洲国家出现,我们要及早做好准备。

大家肯定都想Myron Scholes教授是最后一个发言者,因为跟他交流时,我就意识到他是如此出色地把市场规律和学术理论结合在一起,要能够做好系统性风险,就必须要有准确的分析,所以说我现在就有请Myron发言,大家也会看到他是如何能够非常出色地将学术的研究和市场纪律完美地结合在一起。之后我们有10分钟的讨论。 

谢谢,非常高兴有机会来到这里,我们也不知道是否有时间进行充分的辩论,因为各位嘉宾都非常出色,今天主要讲风险问题。今天我想跟大家讲一下结构性风险的问题。也许在未来的监管当中会进一步改进这个结构风险管理。我想讲一下2008年之后宏观审慎监管,以及风险管理方面的问题。首先跟大家介绍在风险管理方面,学术界的做法。之后跟大家讲一下我是如何看待用市场价格获得充分的信息,让我们更加认识到市场以及经济当中的风险。我时间有限,可能会讲的比较快,我也希望能够有一天就这个问题有一个专门的研讨会进行探讨。 

首先是现在的一些学术智库,如何探讨宏观审慎问题,一方面要从资本规则方面对系统重要机构当中采取措施,Phupinder是美联储长期的委员,他也讲了这些方面的问题,如果一些其他中介机构认为银行有一些漏洞,可能会出现很多影子银行的情况,他们来充当融资活动的角色,所以说资本风险以及宏观审慎方面主要是资本的一些分配。流动性的管理要考虑到对资本的要求,从学术角度而言,要讲风险调整模型。通过对过去风险的评估,通过市场价格,不仅应对市场上一些极度的变动,同时也要考虑到是不是有一些假设本身就是错的。在出现外部冲击情况下系统的反映,从而对我们一些风险价值模型进行修改。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责任编辑:李愿 PF015

推荐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凤凰网财经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