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资激辩A股走势:麦朴思称未见底 高盛建议低吸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新闻配图

凤凰财经综合 7月14日消息,据香港太阳报报道,中港股市连续三个交易日反弹,惟A股相对H股溢价缩窄,昨日恒生AH股溢价指数逆市下跌2.63%,收报143.92点,业界开始激辩A股与H股投资前景。

新兴市场之父麦朴思认为,A股还未是低吸良机,高盛则建议投资者趁低吸纳H股。

中央维稳沪深股市,A股相对H股溢价拉阔,上周三恒生AH股溢价指数盘中曾涨至154.11点,为2009年3月上旬来高位,惟之后连续两个交易日下跌。

中信里昂:买港蓝筹

外电引述邓普顿资产管理新兴国家投资团队执行主席麦朴思表示,尽管个别A股股价已接近见底,惟整体A股或未见底,可能会进一步下跌,直言目前不是趁低吸纳时机,继续等待跌至吸引水平才考虑作长线投资。不过,中信里昂中国研究部董事总经理张耀昌认为,A股最坏时间已经过去,原因包括政府限制沽空,同时较危险的孖展问题已大致清理。他又说,现时H股向上利好因素不多,然而下行风险也不大,建议投资者可减少投机,买入蓝筹股,因后者前景较好。该行认为,H股压力主要来自内地企业沽压,预料情况会持续,直至A股市场转趋稳定。

高盛:A股未入熊市

高盛则认为,回顾过去四十年的牛市,期间有44%的机会出现逾20%调整,当中新兴市场的平均调整幅度为21%,调整持续日数平均达117日,惟当市盈率回落至十五倍则见支持。该行认为,今次A股只是调整,并非步入系统性崩围或熊市阶段,而且内地去杠杆进程料已完成三分之二,相信政府有能力控制系统性风险。

该行续说,虽投资者信心需时收复,H股及美国上市的中概股短期依然波动,惟随着下半年经济改善,同时H股市盈率只有9.9倍,政策及改革等又或为未来催化剂,建议投资者可趁调整吸纳超卖的H股及美国上市的中概股。

【相关推荐】

炒港股的一定要看!专家在线答疑>>>点击进入 高盛支招如何抄底 首选4类股

[责任编辑:heying]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