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机构:A股下半年倒V走势 最高4500点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国金证券在2015年中期策略报告中指出,近期“组合拳”力度超预期,泡沫或再飞一会。另一方面,由于居民资产配置转移放缓,新股发行压力,流动性因素,还有估值过高等原因,反弹的高度不会太高。

国金证券:A股下半年倒V走势 高度4500点

国金证券在2015年中期策略报告中指出,近期“组合拳”力度超预期,泡沫或再飞一会。下半年会走出一个倒“V”的走势,高度可能会达到4500点。

国金指出,大环境上政府不希望“牛”市过早结束。A股理应担任金融改革的排头兵。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要健全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的改革,多渠道推动股权融资,发展并规范债券市场,提高直接融资比重”。A股交投活跃,是提高直接融资比重的基础所在(熊市下停发IPO在历史上常见)。近期“组合拳”力度超预期,泡沫或再飞一会。政策已经全面转向宽松,相信未来这种友好的政策会持续一段时间。

国金称,如果下半年政策持续走暖,下半年会走出一个倒“V”的走势,猜想高度可能会达到4500点。之所以现在看一波反弹,主要有三个理由:第一个,新股发行暂缓;第二个,国家已经拿真金白银去买股票;第三个,整个政策导向是偏暖的环境。另一方面,由于居民资产配置转移放缓,新股发行压力,流动性因素,还有估值过高等原因,反弹的高度不会太高。

资料图

但随着市场的中枢不断上移,随着而来的压力也将逐步显现,压力主要体现在:其一,居民资产的再转移趋势将会显著的放缓;其二,下半年全球的。流动性应该多少会有一些边际的变化,无论是美国9月份的大概率加息还是其他国家央行的动作,都有可能出现流动性边际的收紧;其三,对于国内的货币政策来讲,不会像今年上半年那么的宽松;第四个市场压力来自于直接融资规模或将重新上升,如果市场能够反弹至4500点,下半年新股还是将重新发行,考虑到注册制的改革需要,目前对一些排队等待上市的企业在市场环境活跃的前提下,应该会加速新股发行的可能,还有一个就是估值的问题,盈利跟不上流动性的大前提下,估值不太可能长时间维持过高的状态。考虑到以上所说的市场将承受的种种压力,下半年市场的反弹高度将有限。

板块配置方面,国金看好成长股,因为成长股在经历了40%的跌幅之后,可能出现一定反弹。2015年应该投资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新能源和军工板块。

分析:两大因素制约指数反弹 继续加仓一类股

来源:天信

今日早盘沪深两市三大指数涨跌不一,沪指小幅低开,而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数小幅高开。开盘后均经历了短暂的下行后快速拉升,同时上证指数顺利翻红,创业板继续大涨,盘中接近2800点整数关口。题材股的表现继续火热,超跌反弹的格局依旧延续;而权重股继周一走弱后继续表现不强。航空、地热能、信息安全、基因测序、国产软件等板块涨幅居前;银行、券商、石油、海外工程、中字头等权重板块跌幅居前。

近期市场连续大涨,指数短短的从3300点经历了短短的三个交易日上攻至4000点附近,可见高层的救市力度非常的大。但是短期来看,随着市场连续出现千股涨停的局面,不安定的因素正在逐渐增加,短期的风险正逐步临近。

首先,近期接近600家个股复盘,包括周一超过300家,今日的超过200家。本轮救市政策后期主要是救市场的流动性,而超过1000家个股的停盘制约了市场的流动性。而近期连续出现复牌潮,势必会对市场的资金面形成制约。

其次,筹码已经有所松动。近期市场连续大涨,绝大多数的个股获利空间已经超过30%,甚至部分个股的获利空间超过了40%,市场已经存在获利回吐的要求。从盘面上来看非常明显,周一市场权重与题材之间出现了一定的分化,联袂上行的走势短期似乎已经结束了。另外,周一市场尾盘期指快速跳水,期指多方平仓需求增加;再结合在个股普涨的前提下,市场的资金净流出在增加,市场已经到了获利了结的时间节点。

综合分析认为,市场存在U型反弹的可能性极大。要注意的是,不是V型反转,这是因为市场“重创”之后,短中期再创新高难度很大。反弹的第一目标位将直接指向60日线一带,这个过程将很快完成,然后,市场将围绕60日线附近反复震荡拉锯,逐步修复市场趋势性指标。再结合本周五是股指期货的交割日,市场存在的震荡可能性较大,就像我们周一判断的一样,本周市场先涨后跌的可能性较大。继续建议投资布局深跌的成长股,所谓“跌的深,弹得狠”。

 

同花顺:分化加剧 弱势品种将被淘汰

今日早盘开盘沪深股指涨跌不一,随后随着股指期货的上涨,随后三大股指继续上涨势头。但临近午盘收盘,股指期货快速跳水,沪指率先翻绿。深成指,创业板均有所回落,行情分化之后,危险加剧。

板块热点看,网络安全板块近期高歌猛进,受利于政策影响,拓尔思(300229)、东软集团(600718)、启明星辰(002439)、同方股份(600100)等个股均牢牢封死涨停板。移动支付板块则延续涨停势头,南天信息(000948)、生意宝中科金财(002657)等概念股掀起涨停潮。而高送转板块则成为近期的亮点,今日全线封涨停霸气侧漏,以贵州百灵(002424)为龙头、渝三峡A、京天利(300399)、美晨科技(300237)等概念股均连续封板。除此之外,蓝宝石、国防军工等板块已有冲击涨停表现。

消息面分析,今日沪市两市共计逾257家上市公司发布复牌公告,将于7月14日复牌。近期两市的复牌潮成为大盘企稳走强的关键因素,分析可知,在大盘大跌之时,众多公司为了避免股价继续大跌,选择停牌。但国家队出马,A股重新回归上涨趋势,故复牌个股迎来了补涨行情。在复牌即一字板的同时给市场带来足够的人气,故近期市场仍然处于强势上涨格局之中。但复牌个股毕竟有限,今日市场分化已经加剧,所以在上涨同时需小心之后动能不足迎来调整走势。

总体来看,早盘大盘延续近期火爆走势,虽然近日个股走势有所分化,但两市依然有近千股涨停。个股的不断复牌给市场带来了足够的人气以及动力,目前市场,找对投资标的成为关键,定增、业绩大增、举牌、高送转是眼下资金最为关注的品种,掌握市场热点方能找到盈利模式。 

福建天信午评:银行连续三日调整 市场渐显滞涨迹象

自从上周五市场迎来了报复性反弹后,个股便爆发了涨停潮,并连续多日呈现千股涨停之势,这让倍受打击的投资者信心开始得到一定的恢复。不过,全面恢复信心或仍需要一定时间,这从周二近午盘的跳水行情中便可窥一二。

截至周二午间收盘,上证指数报3957.84点,微跌0.32%,成交4855.75亿元;深证成指报12875.10点,上涨2.07%,成交3034.23亿元。

盘面看,保险、石油、银行等行业依次下跌3.26%、3.18%和2.95%,排名跌幅榜前三位。其中保险和石油板块是连续第二日调整;而银行则是连续第三日下跌。这种率先调整的主板行情让短线市场蒙上了一层阴影。结合龙虎榜数据看,以往较少上榜的银行股周一上榜三家,分别是中信银行中国银行平安银行等。数据显示三家银行股都遭到了机构投资者的减持,其中中信银行有两家机构合计减持9090.96万元,占当日成交总比例的2.84%;中国银行有一家机构减持1.70亿元,占当日成交总比例的1.46%;平安银行有三家机构合计卖出2.43亿元,占当日成交总比例的5.12%。不过,尽管三家银行股都出现了机构减持情况,但也还是有机构投资者对银行股青睐有加,如中国银行和平安银行除有机构减持外,还都出现了机构买入身影,各有1.13亿元和1.10亿元。此外中国银行还有沪股通专用席位参与买入,涉及买入金额1.12亿元,占当日成交总比例的0.96%。显然,机构投资者对银行股的态度暂时出现了一定的分化,这是值得投资者适度警惕的。

周一上榜的其它个股情况看,机构无分歧卖出的个股明显多于无分歧减持的个股,如永泰能源豫光金铅长城、福达股份、美盈森、达意隆、浙江众成、合力泰、丽鹏股份、海达股份、金利华电、星徽精密等都遭到了机构投资者的不同程度减持,只有派思股份、金宇车城、露天煤业、天际股、富煌钢构等少数个股获得了机构投资者的青睐,且涉及金额普遍不多。显然这也是不利于短线市场的持续走高的。

结合周二盘面的主力资金情况看,44个行业板块中,上午仅有航天航空净流入三千多万元,而其它板块均有一定程度的净流出迹象,其中券商信托板块净流出额最高,达到39.4亿元,对应个股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分别净流出5.34亿元和4.50亿元,居于主力资金净流出榜第三、四位。显然除了上述的保险、石油和银行等主板个股表现不济外,券商股的早盘表现也极为不给力,这或让周二午后市场增加不确定性。建议投资者在市场大面积反弹力度减弱的背景下,注意高抛低吸。

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资讯来自福建天信) 

【巨丰观点】:市场正在处于寻找底部的区间

早盘沪指小幅低开后,震荡走高,盘中下探3900点支撑,而后上探4000点压力。创业板延续强反弹走势,盘中涨幅超5%。大盘蓝筹股石油、银行、券商、保险的低迷,是主板表现稍弱的主要原因。盘面上,白糖、电子发票、水域改革、网络安全、移动支付、蓝宝石、智慧城市等板块涨幅超9%。

早盘机器人概念股表现抢眼,截止目前,川机床、科大智能、智云股份、天奇股份涨停

消息面上,李克强总理近日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听取苏宁云商、奇虎360、潍柴动力、大疆创新、科大讯飞等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建议。他强调,中国经济升级发展根本靠改革创新,要让各种创新资源向企业集聚。同日,新华社发布对东莞首家“无人工厂”的调查,工厂效益得到大幅提升。

跨境电商概念股走强:佛塑科技、长江投资、生意宝、跨境通、外运发展等涨停,报喜鸟、快乐购等涨逾9%。消息面上,昨天上午,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黄颂平表示,近年来,跨境电子商务迅猛发展,已逐步成为促进对外贸易发展的重要力量。

总体看,今日盘面与昨日差别微乎其微。经过这轮洗礼后,市场做空力量将得到遏制。而上市公司自身质地,将成为推动行情上涨的重要力量。

巨丰投顾丁臻宇认为市场正在处于寻找底部的区间,近两个交易日在大盘权重股回调背景下,市场能够企稳,这本身就是积极信号。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前提下,抄底被错杀的中盘股,尤其是国资背景的绩优股。

 

[责任编辑:yufang]

标签:国金 A股 走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