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恒指公司增六分类指数 或铺路港交所推期货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7月14日消息,据东方日报报道,恒生指数公司推出六个新的业务类别指数,包括内房、内银、内地医疗保健、内地石油及天然气、信息科技器材及软件服务。按照昨天指数表现来看,恒生软件服务指数表现最好,上升百分之五点二;恒生中国内地石油以及天然气指数则表现最差,只微升百分之○点五四。

凤凰财经综合讯 据港媒报道,恒生指数公司推出六个新的业务类别指数,包括内房、内银、内地医疗保健、内地石油及天然气、信息科技器材及软件服务。

据悉,是为了港交所(00388)拟研究推出分类指数期货铺路。而去年市场已传出,港交所正初步探讨推出,以市场最活跃及热门行业为基础的分类指数期货的可行性,包括内房、信息科技、赌业等。

恒指公司昨宣布,推出业务类别指数系列,当中包括六项指数,除软件服务指数只有六只成分股外,其余的成分股数目均为十只,以反映相关业务类别中市值最大及流通性最高的股票表现。

市场忧热潮短暂

恒指公司指出,有关指数是为希望开发指定业务类别衍生工具的发行商而设。

按照昨天指数表现来看,恒生软件服务指数表现最好,上升百分之五点二;恒生中国内地石油以及天然气指数则表现最差,只微升百分之○点五四。

市场消息指,为了增加产品多元化,港交所内部曾讨论推出分类指数期货是否可行,以行业股份的成交及市值为指标。研究的机制会提供弹性,如选择的行业,成交不再活跃或热潮减退,机制上可随时更换其它行业的分类指数期货。

期货业人士指,港交所多些期货产品供选择是好事,但最关注港交所选择的行业,“好似赌业股都炒完,如果市场多做淡,有关期货交投始终会愈来愈少!”恒指公司的新业务类别指数并不包括赌业股。

[责任编辑:heying]

标签:港交所 分类指数 指数表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