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午后行业利好:高铁、农业等2大行业现利好消息。


来源:同花顺金融服务网

7月14日从农业部获悉,日前,农业部、国家发改委、科技部、财政部、国土资源部、环保部、水利部和国家林业局等七部门制订了《促进西北旱区农牧业可持续发展的指导意见》。

京津冀城际铁路网规划年内完成

7月14日讯,从天津市交通运输委了解到,今年年内,天津市将积极配合国家有关部委,完成京津冀交通专项规划,完成《京津冀城际铁路网规划》《北京、天津、石家庄市市域(郊)铁路网规划》规划编制;联合河北省,完成津冀港口群集疏运体系改善方案、《津冀沿海港口协同发展规划研究》;促进多规融合,将交通一体化的各项要求落实到“十三五”规划中。

相关公司有望受益,可关注中泰桥梁(002659)、鼎汉技术(300011)、辉煌科技(002296)、众合科技(000925)、晋亿实业(601002)等。

七部门发布西北旱区农牧业可持续发展意见

7月14日从农业部获悉,日前,农业部、国家发改委、科技部、财政部、国土资源部、环保部、水利部和国家林业局等七部门制订了《促进西北旱区农牧业可持续发展的指导意见》。

意见提出,到2020年,西北旱区水资源利用效率进一步提高,残膜污染等农业环境突出问题治理取得初步成效,农业生态系统退化趋势得到初步遏制,农牧业基础设施逐步加强,农牧业综合生产能力稳步提高,农牧业结构不断优化,农业生产经营方式日趋合理,农牧民收入持续提高,农业可持续发展新局面初步形成。

为此,意见提出了保护水土资源,确保资源永续利用;调整农牧业结构,优化生产力布局;治理环境污染,改善农业农村环境;加强生态保护,提升生态服务功能;完善支撑保障,构建长效机制等重要任务。

根据意见,西贝旱区的特色农林牧业、循环农业有望得到大力发展,而农膜回收利用、秸秆综合利用等技术也有望获得推广应用。

相关概念股:蒙草抗旱(300355)、天上生物、牧原股份(002714)、金新农(002548)等。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农业 农业生产 农业环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