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易云音乐宣布用户数过亿 社交功能赢得重度音乐用户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4日电 今日,网易云音乐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其用户数突破1亿大关,正式迈入了移动互联网亿级用户俱乐部。上线两年三个月即实现用户数过亿,这或将意味着网易云音乐成为了业内增长较快的音乐应用。网易音乐高级总监王磊、网易市场部总经理袁佛玉出席发布会并做了相关分享。

网易音乐高级总监王磊

网易音乐高级总监王磊

中新网7月14日电 今日,网易云音乐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其用户数突破1亿大关,正式迈入了移动互联网亿级用户俱乐部。上线两年三个月即实现用户数过亿,这或将意味着网易云音乐成为了业内增长较快的音乐应用。网易音乐高级总监王磊、网易市场部总经理袁佛玉出席发布会并做了相关分享。

据了解,网易云音乐于2013年4月23日正式上线,是网易旗下一款专注于发现与分享的音乐产品。截止2015年7月,该产品经过近百个版本的迭代,覆盖iPhone、Android、Web、PC、iPad、WP、Mac等七大平台客户端,不断细化用户诉求、完善产品功能,终于一举跨入亿级俱乐部。

根据talking data的披露数据显示,2015年1月至5月,网易云音乐市场份额增长率位列行业第一。百度指数数据亦显示,2015年1月至5月,网易云音乐百度指数增长率位居前列。

此外,速途研究院发布的《2015年移动音乐市场报告》显示,目前国内下载量最高的酷狗音乐手机版本从推出到用户突破7500万经历了6年的时间,天天动听手机用户突破7000万用时4年。《报告》还显示,网易云音乐日均使用时长位列移动音乐产品首位,用户满意度评分达9.23。

“移动音乐行业已过了播放器的时代,要留住用户光靠音乐曲库已远远不够。”王磊在会上表示,和传统音乐软件更多的作为音乐播放器相比,网易云音乐赋予了音乐应用更多的意义,其强大的音乐社交功能为其赢得了一大批活跃度高的重度音乐用户。王磊透露,网易云音乐当前入驻的明星超过1200位,收录音乐500万首,用户自主创建的歌单6400多万个,累计产生1.2亿条乐评和2亿次的音乐分享,音乐社交生态圈日渐成熟。“让用户说话,人人都是营销总监,口碑就是这样形成的。”袁佛玉在发布会上分享说。

业内人士称,拥有过亿量级的用户数后,网易云音乐将继续巩固其在社交音乐生态圈中的优势地位。王磊表示,在跨入亿级用户之后,“匠心打造一亿人的音乐游乐场”将是网易云音乐今年的战略中心。在王磊看来,音乐的表达方式已经不限于听了,互联网的发展让音乐有了更多可触碰、可交互的体验方式,音乐的评论、创建的歌单、收藏分享的动作,以及对某些音乐的情感描述等,这些产品功能就像是游乐场中的各种设备,可以让用户去参与体验,从而获得愉悦和丰富的情感体验。

在发布会上,网易云音乐同时发布了“音乐大战”相关信息。据悉,作为网易云音乐今年最重磅的活动,“音乐大战”是网易云音乐携手顶级演艺团队巨资打造的年度音乐盛典,将融入真人秀元素,聚集中韩人气偶像(组合)进行擂台比拼,定档于今年8月11日举办。作为一场极具互联网思维的国民音乐盛事,“音乐大战”还同时在网易云音乐直播,网友可在线实时投票决定比拼胜负。(中新网IT频道)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音乐 传统音乐 盛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