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半年河南外贸值破2000亿元 富士康占逾六成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郑州7月14日电 (记者 董飞)今年上半年,河南省进出口总值2032.9亿元人民币,与去年同期相比(下同)增长26.7%。台企富士康所属企业进出口持续发力,占该省进出口的63.2%,贡献率为97.8%。

新华网制图:各省出口情况

中新社郑州7月14日电(记者董飞)今年上半年,河南省进出口总值2032.9亿元人民币,与去年同期相比(下同)增长26.7%。台企富士康所属企业进出口持续发力,占该省进出口的63.2%,贡献率为97.8%。

郑州海关14日发布了上述数据。据海关统计,今年上半年河南省出口值1165.5亿元,增长19.4%;进口867.3亿元,增长38.2%;贸易顺差298.2亿元,缩小14.4%。

近年来,随着富士康手机项目落户河南省,以手机为代表的新兴产业已取代传统产业独占外贸进出口鳌头,并成为河南外贸的支柱产业。

海关分析认为,河南省外贸进出口呈现较为明显的季节性走势,5至6月份,河南省月度进出口连续2个月走低。6月份当月,该省进出口总值318.9亿元,同比增长28.1%,环比下降8.3%。

数据显示,美韩、东盟、日本和台湾地区为河南主要贸易伙伴。今年上半年,河南省与上述市场的外贸值合计1233.2亿元,占全省进出口总值的60.7%。

此外,河南省与47个陆上丝绸之路经济带国家进出口132.4亿元,下降19.4%;与32个海上丝绸之路国家进出口291.7亿元,增长16.1%。其中,东盟市场占海上丝绸之路国家进出口的65.9%。(完)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进出口 海关 总值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