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资本大鳄低位举牌潜力股


来源:广州日报

本轮股市的调整,为资本大鳄们提供了绝佳的抄底机会。进入7月以来已有十多只股票被举牌,股价也走出了多个涨停板的强劲走势。市场人士认为,由于被保险资金举牌的个股多涉及整合转型预期并蕴藏升值潜力的个股,因此投资者可长期关注。但在择股时要关注举牌方实力,此外在被举牌的情况下,如果大股东真正有大笔增持的行为,散户跟随买入风险会比较低,而收益会比较好。

大资金抄底 CFP供图

本轮股市的调整,为资本大鳄们提供了绝佳的抄底机会。进入7月以来已有十多只股票被举牌,股价也走出了多个涨停板的强劲走势。市场人士认为,由于被保险资金举牌的个股多涉及整合转型预期并蕴藏升值潜力的个股,因此投资者可长期关注。但在择股时要关注举牌方实力,此外在被举牌的情况下,如果大股东真正有大笔增持的行为,散户跟随买入风险会比较低,而收益会比较好。

“举牌”收购是指投资人在证券市场的二级市场上收购的流通股份超过该股票总股本的5%或者是5%的整倍数时,根据规定,必须通知该上市公司、证券交易所和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在证券监督管理机构指定的报刊上进行公告,并且履行有关法律规定的义务。

资本大佬总是在散户们迷茫的时候勇于出手。7月7日,A股仍处于深度调整中,还没有企稳迹象,资本大佬刘益谦就率先扛起举牌大旗。有研新材当晚公告称,刘益谦掌控的国华人寿在7月7日通过二级市场买入有研新材5762.638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86%。

资本大佬频频出手抄底

随后,国华人寿又在7月8日增持国农科技419.89万股,增持后共持有国农科技股票419.89万股,占国农科技总股本5%,触及举牌“红线”。国华人寿称,未来6个月还将继续增持。

随着调整进入尾声、“底部”越发明朗时,不少机构也开始举牌上市公司。北矿磁材7月10日公告,7月9日,中科汇通增持公司股份651.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1%,从而构成举牌。在此之前,中科招商已连续举牌了朗科科技三变科技天晟新材鼎泰新材大连圣亚等5家A股上市公司。

7月10日晚,博通股份公告,上海朱雀股权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朱雀枫域投资有限公司、上海朱雀投资发展中心(有限合伙)通过自营账户、自主发行及担任投资顾问的12只信托、基金产品,于7月9日累计增持博通股份股票312万股,累计持股数量达到公司总股本的5%。

奥瑞金同日也公告称,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湖北奥瑞金制罐有限公司与一致行动人五道口创新股权投资基金等对永新股份增持,截至7月8日,公司及一致行动人共计持有永新股份股票6585.17万股,占永新股份总股本的20.21%。

7月11日,万科A公告称,截至7月10日,前海人寿通过集中竞价交易买入万科A股5.5亿股,占万科总股本的5%。前海人寿未来不排除进一步增持万科股份的可能性。

举牌个股反弹动力十足

业内人士表示,各路资金之所以纷纷举牌,除了响应管理层稳定市场的号召以外,更大的动力来自于调整后的个股价值。此外也是看好公司发展前景,分享红利。还有部分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的控制权地位不牢固,也是被举牌的原因质疑。近日虽然市场逐步企稳,但是部分个股估值还处于相对低位,预计后期股权争夺战的硝烟还会继续。

有券商研究显示,2004年~2014年,被举牌的上市公司主要集中在金融、房地产、商业贸易、医药生物等行业。仔细观察本轮大牛市以及前期调整市中被“举牌”的公司,大都属于上述行业。

在密集举牌发生的时间上,近20年来A股市场的“举牌”潮,往往发生在股市由熊转牛阶段或大调整之后。此前,1996年、2005年两轮大牛市的起点,也是大规模“举牌”潮的起点。

伴随着举牌,有研新材股价当天从跌停板直接拉至涨停板。从9日到昨天为止,股价已经连续四个涨停板。此外,被举牌的国农科技、博通股份以及奥瑞金昨天也以涨停板报收。

举牌方风格影响股价走势

市场人士认为,由于被保险资金举牌的个股多涉及整合转型预期并蕴藏升值潜力的个股,因此投资者可长期关注,并非只是在股市调整之时才可关注。

广东煜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吴国平认为,“举牌概念”对于上市公司来说是一则不可多得的利好,投资者可从下述三个角度考察介入机会。

一是要辨别举牌方实力。一般实力强的举牌方,如具有国资背景的股东或同行业的公司等,这些资金介入,一般带有整合上市公司的预期在内,或希望与上市公司寻求合作。

二是要关注股价处于低位的个股。处于低位的股票,举牌对股价具有拉动效应,另外股权比较分散、总股本比较低的上市公司,如总股本在三四亿股左右的,举牌这些公司的成本比较低,股价上涨的空间也更大。

三是带有国企改革预期的个股。由于有国企改革预期在内,这些公司的投资机会本身就多,资本方举牌进入后,参与整合的概率极高,容易形成股价拉升预期。

还有一个最为稳妥的办法,就是跟着大股东走,如果大股东真正有大笔增持的行为,散户跟随买入风险会比较低,而收益会比较好。

中信证券市场人士认为,就后期股价表现而言,保险公司所选择标的往往给人稳健的印象,上涨速度相对缓慢,相对而言,著名私募基金、著名牛散等的举牌标的,后期上涨更为凌厉,这也与其投资风格和后期的整合有关。

投资贴士

被资金举牌股

有四大特征

中信证券研报指出,一般情况下,举牌概率较大的上市公司通常具备以下几个特征:一是股权分散,大股东占的股份比重通常不超过10%,这样“举牌”容易成为第一大股东;二是股价偏低,存在破净的可能,市盈率明显低于行业平均水平,对于产业资本而言具备“捡便宜”的价值;三是总股本较小且不存在未解禁限售股,产业资本只需支付相对较小的成本即可完成对公司股权的控制;四是所处行业存在整合重组的大趋势,在监管层面上较易获得政策支持。

例如,朱雀投资举牌的博通股份截至7月13日的流通市值仅有15.77亿元;被举牌的上市公司大股东控制权比例也较低,其中荣华实业、仰帆控股等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控股比例均在20%以下。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股本 上市公司 解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