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天然气遭做空机构指责 回应称恶意攻击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7月15日消息,据明报报道,沽空机构Glaucus再度出击,今次“狙击”去年曾被投资者洗仓而单日急跌七成的中国天然气(0931),指控其估值高得比汉能(0566)更离谱,且无实质业务,每股只值0.08元,应“强烈沽售”。

中国天然气大股东两周减持套逾6亿:称留资金托底

凤凰财经综合讯7月15日消息,据明报报道,中国天然气(0931)去年股价曾经惨遭暴跌,大股东兼主席简志坚当时曾坚称多年无买卖股票,但踏入今年他的买卖却非常活跃,至本月初更连环大手出货,两周内套现逾6亿元(港元,下同)。简志坚昨日响应,减持只是为了为自己留取资金备用,必要时增持托价,并承诺复牌后一定会增持。

两周内套逾6亿

据港交所数据显示,简氏在6月30日至7月7日期间七度减持,对于减持是否与之前所说有出入,简志坚认为是有时间差别:“怎会有出入呢?你今日问我有否吃饭,我今日有吃就有吃的,明天没有吃就没有吃的,不可断章取义,否则你就学了这份报纸(沽空报告)……你今日问我有否沽货,我今日没有沽就没有沽!”

指留取资金以备托底

他又提到自己减持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为了留取资金,必要时为公司股价托底,二是有投资者在场外入货价格太高,故向简氏出手,“但是我买的股票,比我沽出的股票多,我买入的股价,也比我沽出的股价高,但是我出货不等于我不看好”。

不过若然如他所言,他将公司股票不断高买低卖,折合持股数目亦有增无减时,则与他所提到减持是为留取资金以便托底的说法有出入,简志坚则未有正面响应,仅表示:“无所谓的,我维护公司股票就行了!”他继续说:“我在布斯富豪榜上是有名字的,我不担心钱的,也不会抵押股票,钱对我来说不重要,钱对我来说是次要的,我是要做好公司。”

[责任编辑:heying]

标签:天然气 停牌 港交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