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消息称港证监会加强对经纪商监管 防范债务危机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7月15日消息,据香港东网报道,港股结束连续3日涨势,恒指微跌103点,企稳25,000点关,收报25,120点。证监会行政总裁欧达礼回应时表示,要视乎各项要求细节作评估,重申证监会与内地及海外监管机构有监管合作备忘录。

香港证监会加紧查券商债务。图片来源香港东网

新闻配图

凤凰财经综合讯 7月15日消息,据香港东网报道,港股结束连续3日涨势,恒指微跌103点,企稳25,000点关,收报25,120点。不过,最近两周港股显著波动,9个交易日当中,3日波幅逾一千点。消息透露,为免券商爆发危机,监管机构严阵以待,香港证监会“查数”行动极速升级,继要求活跃券商每日“交数”后,进一步要求个别券商将系内全部持牌法团的债务资料提交予港证监会。

上周五香港证监会要求大部分活跃券商即时开始,需要每日向证监会递交财政资源规则报表,以监控券商的速动资金情况。消息透露,近日香港证监会将行动升级,本周一要求个别券商提交系内全部持牌法团的财务资料予证监会,例如券商系内有期货、资产管理及企业融资等公司,要一并将资料提交,以便香港证监会全面掌握有关券商的财务状况。

据了解,香港证监会特别要求券商提交应从集团公司或其他关连方收取的金额,以及应向集团公司支付的款项等资料。业界认为,经历近期港股A股大跌后,券商孖展(融资)借贷额度已显著减少,流动资金情况尚可,但本次行动与过往证监会关注券商的孖展借贷不同。

香港证监会发言人则重申,一直有与券商联络及进行压力测试,确保流动资金正常营运及孖展借贷安全。

中证监近日表明会严厉查处造市,有议员关注若中证监以金融安全为由,要求香港证监会提供券商沽空数据,港证监会是否受理?香港证监会行政总裁欧达礼回应时表示,要视乎各项要求细节作评估,重申证监会与内地及海外监管机构有监管合作备忘录。

[责任编辑:heying]

标签:券商 香港证监会 起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