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港股多空双方争夺牛熊线 三大因素左右后市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7月15日消息,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市场观望希腊救助方案今天能否于当地国会通过,恒指连升3日后回吐,昨于250天线(24896点)争持,成交缩至1,261亿元(港元,下同)。他指,做足功课的投资者仍可于股市获利,电力股可受惠减息,互联网股的盈利长线增长,都值得留意。

希腊债务危机缓和,中资股现投资价值。图片来源香港经济日报

新闻配图

凤凰财经综合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市场观望希腊救助方案今天能否于当地国会通过,恒指连升3日后回吐,昨于250天线(24896点)争持,成交缩至1,261亿元(港元,下同)。分析料,后市受希债危机、预期美国加息及A股波动掣肘,较宜买入防守股,港股相对A股更有投资价值。

法巴亚太区股票投资主管邝乐天指,中央出手救市,兼大量股票停牌,令股市的市场化名声受损,有闻部分此前拟增持中资股的长线基金亦暂停计划,中资股牛市趋势恐已变。但他认为,多只重磅蓝筹如汇丰(00005)及中移动(00941)等抗跌力强,恒指今年低位或已出现,反而国指成分股较受内地经济影响,将继续波动。

他指,做足功课的投资者仍可于股市获利,电力股可受惠减息,互联网股的盈利长线增长,都值得留意。

法巴:牛市趋势有变吸电力股

贝莱德亚洲股票联席投资研究主管Chris Hall表示,“近日港股波动主要是A股的技术问题造成,内地股市早前有近50%的股票停牌,投资者因而沽出港股对冲。”。但他相信情况会随着时间正常化,看好本港上市的内地企业及H股,并指亚股除了日股外,正处于上升期的开端。

至于A股过去1个月出现近3成调整,Hall指暂未见跌市对实体经济及投资者财富造成影响,而两融(融资融券)规模只占A股总市值的6%至7%,相信影响有限。他表示,若A股基本因素逐渐稳定及市场改革持续,A股将出现投资价值。

但希债问题依然为后市带来隐忧,贝莱德智库环球首席投资策略师华逸文认为,“希债即时危机已经减弱,但并不等于危机已完全过去,因希腊仍要实行紧缩措施。”

港上市中资股贝莱德看好

银联集团投资总监夏卓华则看好下半年环球股市表现,指:“若内地经济保得住,投资者相信中国故事,不投资A股,也会选择H股。”但他认为内地股市波动、政府出手限制企业高层等减持股权,可能令环球投资者对A股顾虑,长远或令H股较为受惠。

恒指夜期反覆,收报25085点,升77点,成交1,788张。截至本港今晨1时45分,中移动在美国挂牌的预托证券(ADR)折算报96港元,较港收市价96.35元低0.35元,整体ADR相当于恒指跌19点。

恒指昨收报25120点,跌103点;国指收报11836点,跌167点,大市成交缩至1,261亿元。

[责任编辑:heying]

标签:A股 港股 后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