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汉能薄膜遭香港证监会勒令停止交易 或剑指场外交易


来源:凤凰财经

汉能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河君(来源:网络)

凤凰财经讯7月15日消息,汉能薄膜发电于5月20日起开始停牌。该公司今日发出公布,指依据证券及期货(在证券市场上市)规则之条例第8(1)条,联交所应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之指令,于2015年7月15日即时停止汉能薄膜发电股份之买卖。汉能薄膜发电停牌前报3.91港元。

5月20日上午,港股上市公司汉能薄膜发电股价遭腰斩,短短半小时内从开盘的7.35港元跌到了3.91港元,跌幅高达46.95%,汉能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内地“黑马首富”李河君,身家半小时缩水800多亿。随后,该公司紧急停牌至今。

5月28日,香港证监会发出一则声明,称已就汉能薄膜发电的事务进行调查,现在有关调查仍在继续。

斩断场外交易短期复牌无望

实际上汉能近期尝试复牌,早前计划向母企汉能集团收购供应量及太阳能电池板,以解决关联交易的问题。不过有消息指出,汉能拒向港证监会提供关联账目而停止该计划。

而据早前外媒报道,虽然汉能处于停牌状态,但其场外交易异常活跃。不少投资者或为抛售,或因沽空,在场外交易汉能股票。最低价格较其停牌时折让超过87%。

有港股分析师对凤凰股票表示,汉能虽已停牌,但港证监会再勒令停牌可以斩断其场外交易,因停牌股票仍可进行场外交易。估计汉能复牌之路短期无望。

根据证券及期货(在证券市场上市)规则,有四种情况可以使香港地区证监会指示交易所暂停指定个股的一切交易:一是证监会觉得公司在上市相关文件及其他公告、陈述、通告当中,载有虚假、不完整或误导性资料;二是有需要维持一个有秩序和公平的市场;三是为了维护投资大众的利益或公众利益;四是证监会准许恢复交易的条件没有遵从。

投行消息透露,上周汉能在美国场外股价暴跌,主要是忧虑证监会调查旷日持久,基金担心会影响半年结表现,宁愿先行沽货套现。

延展阅读:锦州银行深陷汉能旋涡推迟赴港IPO计划

路透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锦州银行已推迟了6亿美元的香港首次公开募股(IPO)计划,原因在于其与汉能薄膜发电之母公司的关系。

港交所据称要求锦州银行提供有关对汉能薄膜发电母公司汉能集团的12.9亿美元授信额度的更多信息。

锦州银行董事会秘书王晶回应推迟IPO,称是监管部门要求提供更多信息。

【相关推荐】

炒港股的一定要看!专家在线答疑>>>点击进入 国家队操盘策略曝光 看好4股

[责任编辑:heying]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