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联储主席耶伦:今年加息是合适之举 不应过分关注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凤凰财经综合 据外媒消息,美联储主席耶伦今日表示,今年某时加息很可能是合适之举。

耶伦表示,如果经济形势的发展一如预期,那么在今年某个时间升息是适当的。相信通胀将逐步重返2%的目标。美联储首次上调利率的重要性不应该被过分关注。

6月份的会议上,大多数的美联储官员预计加息将是逐步的。美联储将继续改进加息的政策工具。

劳动力市场仍有所闲置,薪资增长幅度温和。美国消费者支出已经上升。通胀已有所上升,这暗示消费者对购买大件商品的信心上升。

海外经济体的增长也将快于预期。尽管欧元区复苏的基础更为稳健,但是希腊依旧陷入困难的处境。希腊形势艰难、中国面临挑战。中国将继续与高负债、疲弱的房地产市场以及高波动的金融环境作斗争。

如果希腊问题导致欧洲大国经济恶化,则与之相关的金融风险可能会引发担忧。对于欧元区来说,希腊形势仍然是令人担心的问题。美国银行业对希腊的直接敞口很小。

耶伦:收紧政策的步伐比首次加息时机更重要。高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仍是恰当的。

耶伦:年度个人消费支出通胀指标近期可能保持低位。今年企业投资放缓,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石油钻探大幅下滑。几个主要贸易伙伴需求疲软及美元走强给净出口造成拖累。

耶伦:美联储是最透明的央行之一。应避免采取影响货币政策决策政治独立性的措施。进一步增加透明度的效果须避免意想不到的后果。应避免对货币政策决定施加短期政治压力。美国金融体系的金融缺陷有所缓和。

耶伦:FOMC多数官员预计会逐步收紧政策。政策步伐可能根据经济形势加快或放慢。

耶伦:FOMC预计2015年剩余时间增长会增强;失业率将在年内余下的时间内逐渐下降。美国劳动力市场还没有达到就业最大化。2015年上半年国内支出和产出明显放缓。经济增长中的一些疲弱看似是由于暂时因素所致。最近能源价格似乎已经企稳。美国商业地产估值压力上升。

(美联储主席耶伦的讲话为22:00国会证词的讲稿。)

[责任编辑:wanggq]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