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指标股增速预喜 创业板整体估值回归合理


来源:上海证券报

⊙记者刘伟○编辑枫林

在市场回调震荡中,创业板迎来了半年报预告密集披露期。从创业板已经披露半年报预告的部分指标股来看,部分明星股预计业绩增速较高,部分公司估值回归合理。分析人士认为,随着创业板整体不断探底,加上部分指标股业绩的确认,创业板整体估值逐步回归合理后,分化在所难免,下半场将进入选股阶段。

从半年报预告情况看,市值前二十大的创业板个股中,有一部分明星股业绩增速较高。从行业看,部分互联网金融、TMT行业公司预期业绩增速较高。有私募基金投资经理认为“创业板的特征是明星股带动,尤其是市值较大的明星股,其业绩预期对创业板指数和市场整体影响较大。从目前情况来看,部分个股实现了较为明显的高增速,这将对市场恐慌心理缓解有一定作用。”

东方财富、蓝思科技、宋城演艺、同花顺网宿科技等个股预告半年报业绩增速较高,指标股示范效应明显。作为创业板市值靠前的公司,东方财富半年报预计增长3055%至3085%,实现约10.4亿元的净利润。蓝思科技则实现20%至50%的半年业绩增长,实现净利润约6.1亿元至7.7亿元。网宿科技则预计半年报增长60%至75%,实现净利润约3.1亿元至3.4亿元。

从行业看,指标股群体也存在一定程度的分化。创业板半年报预计业绩增速靠前的行业,包括了互联网金融,部分TMT子行业如CDN行业,环保,以及部分医药子行业。这些行业也正是市场前期重点关注的行业。同时,部分游戏、传媒、软件等行业半年报业绩预期增速并不理想,而且其中部分公司半年报净利润仍处于较低水平。

按照6月初创业板总市值对比来看,当时创业板总市值约为7万亿元,当前已经是有30%以上回调,总市值在5万亿元左右。根据万德一致预期,2015年全年创业板净利润约为730亿元,约63%增速,而当前创业板整体动态市盈率60多倍,估值基本趋于合理。

“创业板经历大幅回调后,通过半年报的确认,会走出一个分化行情。”前述私募投资经理认为,创业板部分明星股有良好业绩增速和持续盈利能力,但也应该看到,在创业板市值前20的公司中,仍有一部分股价涨幅动辄十几倍的公司,其市值依然在300至500亿之间,但半年报预计盈利只有几千万。预计在下半场创业板投资中,随着市场风险偏好以及赚钱效应的降低,市场会逐步重视业绩和基本面良好的标的。在资金面依然充足的情况下,这些良好标的将成为市场追逐的少数对象。

[责任编辑:xiay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